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回馈家乡举办野餐活动 与居民互动不带保安

(文/Marc Spears ESPN Undefeated撰稿人)“你真的来自布鲁克菲尔德吗?”一个小男孩这样问道,他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达米安-利拉德的家乡。虽然效力于波特兰开拓者,但是利拉德从未忘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奥克兰人。

利拉德回馈家乡举办野餐活动 与居民互动不带保安

利拉德举行野餐活动

“就是一个孩子,看起来也就7、8岁的样子,他不清楚我真的来自布鲁克菲尔德。我在这里读了4年大学,但我已经在NBA打了5年球了。也许他并不知道我来自这里,他甚至不知道我是NBA球员,也许等他大一点就会知道了。在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我也经常在公园里玩耍。”利拉德说道。

一年的时间里,利拉德在布鲁克菲尔德公园办了5次野餐,以此感谢曾经陪伴他的社区居民们。除了野餐,利拉德还会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比如提供学习用品。

在布鲁克菲尔德长大的并非利拉德一位NBA球员,勇士队前锋格林和灰熊队新秀伊万-拉布同样来自这里,他们的家跟利拉德的家相距只有一条街。

作为利拉德的母亲,吉娜-约翰逊为儿子能够举办野餐这样的活动而感到骄傲,尤其是野餐的地点还离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非常近。

“我无法表达自己对这件事有多么骄傲,达米安做得很好。”吉娜说道:“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回馈家乡,这一点让我自豪。这里的人都喜欢他,他们会问他要签名,他成了大人物。”

经纪人古德温是利拉德在奥克兰的代理人,他明白利拉德举行野餐活动的意愿,家乡的一切让他感到温暖,能够跟曾经熟悉的人、孩子们在一起让他倍感舒适。

“他知道这是跟所有人接触的机会,他可以见到喜欢他的孩子们,跟他们沟通,并了解他们的想法。”古德温说道,“对于利拉德而言,他很希望孩子们能够对他多一些了解,也希望尽量去影响他们,让他们努力上进,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利拉德的野餐活动还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55岁的加迪是奥克兰火警警局的局长,他发动消防员们参与到野餐活动中,并制定了必须烹制300个汉堡和热狗的要求。加迪表示,消防员们必须参与到利拉德举办的社区活动中。

“我们看到了他为社区做的一切,他在回馈当地人民。他曾经在这里成长,接受教育,现在他认为自己应该为人们做些什么。”加迪说道。

在布鲁克菲尔德成长的时光让利拉德印象深刻,他很小的时候便总是渴望大人们举办野餐,现在,已经长大了的利拉德用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童年的梦想。

有趣的是,身为NBA球星,利拉德却并没有在野餐活动里布置任何安保措施,即便是跟其他人进行娱乐互动,利拉德也没有让任何人保护自己,他不希望和社区的人们产生距离。

“我不需要保护,因为我了解他们,他们也了解我。我曾经跟很多人一起上下学,他们的父母我也认识。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大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感情没变,我要让他们知道,我就在这里。”利拉德说道。

利拉德的母亲透露,在利拉德7岁时,他就开始混迹于大大小小的篮球场,当他十几岁时,利拉德已经开始和很多成年人打比赛,他深深地爱着布鲁克菲尔德,并了解这里的一草一木。

在布鲁克菲尔德公园中,利拉德见识过许多好事,但也有许多坏事,利拉德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公园的篮球文化进一步提升,他希望这里能够有更多良性的竞争,利拉德认为正是这一点才帮助他成为今天的篮球明星。

利拉德在布鲁克菲尔德得到了许多成长,但是这份成长中同样夹杂着许多痛苦。“痛苦培养了我的韧性,我并不单单指身体上的韧性,也包含心理上的。这里的人们充满自信,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所以免不了一番激烈的争斗,你需要不断地拼搏,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就是最好的礼物。”利拉德说道。

虽然得到了成长,但利拉德同样看到了社区中许多不好的事情,他希望自己和他人都能得到警示,远离那些暴力和毒品这些危害社会的元素。

“有时候你还需要去面对消极情绪,比如我昨天拍到了一个视频,一个女人被毒品击败了,她是如此的无助和沮丧,就这样如同行尸走肉般的走在大街上。我录下这些不是为了开玩笑,而是希望能够警醒自己和其他人。我在联盟中打球同样要面对这些东西,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成功也不能迷失自我。”利拉德继续说道。

(医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利拉德回馈家乡举办野餐活动 与居民互动不带保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