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次助攻+决胜时刻致命2+1!名人赛郭少最会秀

9次助攻+决胜时刻致命2+1!名人赛郭少最会秀

郭艾伦秀翻全场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明星红队以108-105击败明星蓝队。郭艾伦在名人赛上出战22分钟,贡献5分、10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和2次盖帽。

今天比赛全场第一次得分就是由郭艾伦策动的,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前两个回合都无功而果,郭艾伦反击中视野开阔,一个长距离的击地传球找到左侧篮下埋伏的吴亦凡。无人盯防的吴亦凡轻松将球上进,为红队取得了2-0的领先开局。其实早在赛前,郭艾伦就曾表示过本场比赛他会利用自己职业球员的能力,为其他明星创造更多进攻机会。

郭艾伦也算是言出必行,首发出战的他,在首节比赛前半段不遗余力的为队友制造机会,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了场上主动。比赛开始1分50秒,红队策动一次快速反击,前场形成二打一之势,郭艾伦用身体挤住防守的赵继伟,为队友留下上篮空间,大鹏接到郭艾伦分球轻松上篮命中。

娱乐精神十足的郭艾伦,深受球迷和网友的可爱,个人社交媒体上更是以“网红”自居,此次出战全国最高水平的娱乐赛事,他自然会抓住时机好好表现一下。首节比赛还剩7分14秒,郭艾伦从后场持球推进,他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胯下运球,引起全场球迷的阵阵惊呼。在吸引对方防线注意之后,将球传给右侧零度三分线内一步的吴亦凡,吴亦凡没有辜负郭艾伦的助攻,跳投出手命中,红队已经取得了11-5的领先开局。

紧接着的一次防守中,郭艾伦更是献上了今晚比赛最为精彩的镜头之一。当时是蓝队断球成功,王嘉尔运球快速来到前场,他以为红队并没有人追防自己,可以安然将球上进。未曾想郭艾伦开足马力回追,在王嘉尔上篮的刹那拍马赶到,一个令人绝望的钉板大帽!

今晚,郭艾伦出战名人赛不仅是为了凭借自己精湛的球技给大家带来精彩表演,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向自己的偶像艾弗森致敬。艾弗森尽管没有出战名人赛,但是也作为嘉宾加入到了名人赛整个活动当中,比赛中场休息,郭艾伦在场地中间向偶像艾弗森倾诉心声。他说艾弗森是一代人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是心底深处的一份情怀。虽然郭艾伦已经是国内篮坛顶级球星,粉丝球迷无数,但是在儿时偶像面前,他表现出了忠实球迷的崇拜,郭艾伦也坦言偶像艾弗森是他前进的动力之一。

全场比赛最后2分多钟,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的蓝队将场上分差缩小为仅剩4分,此球三节只有2分进账的郭艾伦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在全场球迷的高呼声中,郭艾伦左侧三分线外运球,突然加速,轻松过掉赵爽和刘帅良的双人防守,将球上进,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这记2+1,郭艾伦帮助球队稳住局势。这次进攻郭艾伦非常认真,看来他不仅想发挥娱乐精神,还一定要将胜利收入囊中,腾讯体育视频直播解说员的评价颇为有趣:“这是亚洲杯级别的突破!”

此役,郭艾伦展现了自己的娱乐精神和表演欲望,同时也将串联球队、无私助攻等球场上的优质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称得上是名人赛赛场独特的风景。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