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外高中生谁还能入名人堂?只这5人够资格

已入选2017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麦蒂,于今天登堂入室,正式进入名人堂。之于麦蒂而言,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耀。因为麦蒂是名人堂历史上第一个从高中直接进入NBA打球的球星。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严格来算,麦蒂是第一位入选名人堂的高中生选秀球员

其实在此之前,摩西-马龙也曾以高中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不过马龙严格意义上来说与麦蒂不同,毕竟在征战NBA之前,马龙也曾打过ABA联赛。

前无古人,后却有来者。之于名人堂而言,势必还会有源源不断的球员进入,其中不乏高中生。那么除麦蒂之外,下一位从高中直接进入NBA打球的球员而进入名人堂的,会是谁呢?

科比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毫无疑问,科比是绝对的名人堂级球员。数据说明问题,飞侠职业生涯总共征战1346场比赛,场均25分5.2篮板4.7助攻。论及总量,职业生涯总共拿到33643分7047篮板与6306助攻,得分榜雄踞历史前三。

除数据外,飞侠5冠在手,还曾先后2次拿到FMVP,及1次MVP。毫无疑问,无论是数据还是荣耀,科比想要入围名人堂,毫无压力。不过,科比想要入围名人堂,得等上一段时间。名人堂规定,球员入选名人堂的先决条件是完全退役五年之后,因此之于科比而言,想要入围名人堂,最早也得等到2020年之后了。

詹姆斯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同样是毋庸置疑的名人堂球员,当然与科比有所区别的是,詹皇目前仍是现役状态。截止到上赛季结束,三旬老汉总共出战1061场,场均贡献27.1分7.3篮板7助攻,总数据为28787分7706篮板7461助攻。以目前詹皇狂揽数据的速度计算,他很有可能会成为史上唯一一位30000+10000+10000先生。

疯狂的三旬老汉目前手中有3座总冠军,4次MVP,外加3次FMVP。这样的数据,这样的个人荣誉,哪怕老汉现在便宣布退役,入围名人堂都是手到擒来。不过对于詹姆斯来说,他的野心可不仅仅只是“入围名人堂”,是继续留在家乡,带领骑士争夺个人第四座总冠军?还是前往其他的球队,成为史上第一位带领三支球队夺冠的巨星?无论哪个选项,都很有诱惑力。

加内特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如果没意外,那么加内特将很有可能会与科比一起进入名人堂。毕竟狼王与飞侠于2016年先后宣布退役,因此按照规定,两人将在五年后同时获得被提名入选名人堂的资格。

作为一代狼王,加内特的职业生涯悠悠长且辉煌,职业生涯总共1462场比赛,场均17.8分10篮板3.7助攻,总数据为26071分14662篮板5445助攻。某种程度上来说,加内特是个划时代的球员。他拥有中锋的身高,小前锋的速度,以及细腻不输后卫的传球技术。事实上但凡看过KG比赛的人,无一例外都会赞叹,这家伙简直就是个怪物。

加内特曾于2003-04赛季当选MVP,并于2007-08赛季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同时2008年,KG还捧起生涯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尽管戒指的数量不如科比,也不如詹姆斯,但之于加内特而言,从数据到个人荣誉再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奖杯,也算人生圆满。

斯塔德迈尔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作为高中时球员,小斯也曾是一代奇人,作为姚明宿敌,斯塔德迈尔曾被誉为小霸王,当年在西决里凭借不讲理的打法,令邓肯都有些难以招架。去年,斯塔德迈尔宣布从NBA退役;而前不久,在帮助以色列球队夺取冠军后,小斯正式宣布退役。

不过话说回来,小斯想要入围名人堂,可能有点儿勉强。他总共出战846场比赛,拿到15994分6632篮板,这样的数据当然可以确保他一流球星的江湖地位,但并不足以确保他一定可以入围名人堂。此外斯塔德迈尔的履历里并没有总冠军,并且缺少诸如得分王、MVP之类的加成。综合来看,小斯想在五年后直接获得提名,并拿到入围名人堂的入场券,难度颇大。多等等?或许会有机会。

霍华德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与詹姆斯类似,霍华德也仍是现役球员。不过魔兽的悲剧在于,他如今已经步入下滑轨道,今年夏天他被老鹰送到黄蜂,换来的筹码仅仅是迈尔斯-普拉姆利、贝里内利与今年的41号签。31岁的魔兽,以这么一种半卖半送的方式交易离队,令人唏嘘不已。

职业生涯,魔兽总共打了954场比赛,总数据为16652分12089篮板外加1916盖帽。考虑到霍华德的年龄,他应该还能在联盟里继续征战3-4个赛季。因此在正常的情况下,霍华德有望将自己的总数据提升到20000+15000的水准。

如果魔兽能拿到这样的数据,入选名人堂也应该没有太大压力,只是回想起来,那个当年号称“联盟里唯一能单换詹姆斯”的男人,却沦落为了这幅模样。

五大高中生之外,再无人选?

综合来看,加内特、科比、詹姆斯与霍华德这四大高中生,入围名人堂压力不大。斯塔德迈尔想要进入名人堂虽有点儿勉强,但也不乏可能性。除了这五位人选外,是否还有高中生球员有资格入围名人堂?答案是可能一个都没有。拉沙德-刘易斯?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垃圾合同”;肖恩-坎普?由于放浪形骸而早衰,最终沦为因毫无节制导致破产的反面典型;杰梅因-奥尼尔?放眼整个职业生涯,从未触摸到巨星的门槛。自然而然,想要入围名人堂,也无从谈起。

随着NBA将参加选秀的年龄限制提高到19岁,高中生球员已然成为一个历史名词。自此之后,高中生想要绕过大学参加选秀,只有一种途径,像詹宁斯穆迪埃那样前往海外打一年球,然后再回NBA参加选秀。这种方式由于太过冒险,因此很少会有天赋出众的球员会做这样的选择。如此角度来看,除麦蒂外,能在未来有把握入选名人堂的高中生,或许也就只有科比、詹姆斯、霍华德、加内特与斯塔德迈尔了。

麦蒂外高中生谁能入名人堂?科比詹皇领衔5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