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黑马没遗憾 疆辽争霸开启中国篮球新时代

最大黑马没遗憾 疆辽争霸开启中国篮球新时代

新疆没有遗憾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诸神退位,新王当立,在全运会58年的历史上,此前共有4支球队夺得过总冠军,但却没有辽宁和新疆的名字,伴随着辽宁队78-61击败新疆,他们也创造了新的历史,与此同时,外界也开始正视一个事实,CBA已经开始进入疆辽对抗的新时代。

小组赛,辽宁曾和新疆队有过一场交锋,最终他们以101-59大胜,创下了本届全运会最悬殊的分差纪录,但千万别被比分所迷惑,当场比赛,王子瑞因伤缺阵,俞长栋也没有出战,可兰白克只打了11分钟,比赛并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性。

然而,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新疆开始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们此前将全运会卫冕冠军广东斩于马下,让外界设想的辽粤争霸剧本得以改写。虽说新疆贵为CBA卫冕冠军,但这支新疆队缺少两大强力外援,周琦、李根、孙桐林等本土核心球员也不在阵中,况且,从历史上来将,新疆从未杀入过全运会四强,无论账面阵容还是底蕴,这支队伍都并无优势。

但正是靠着强硬的防守和犀利的三分,新疆一路杀入最后一关,在决赛中,他们在整个上半场和辽宁打得难解难分,正如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所言,这是一支和小组赛完全不同的新疆队,拼搏,斗志,自信,让这支队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虽然最终输了,但新疆在这场比赛里逼出了最强大的辽宁,让这场决赛变得精彩纷呈,如果说句俗套的话,新疆的表现值得尊重,但事实上,新疆不需要以弱者的心态博取同情,通过全运会的表现,他们证明自己本身就是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国家队新宠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抢眼,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这两把侧翼尖刀攻守俱佳,俞长栋在内线也曾有过亮眼的表演,而小将史仪无疑也成为了球队的惊喜。

同样,辽宁队夺冠同样是实至名归,在过去几年里,他们都是CBA中最好的队伍之一,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让人惋惜,但上赛季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球队仍然打到常规赛第五,并闯入半决赛,这从侧面证实了球队强大的阵容深度。如今,辽宁队终于在全运会赛场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他们再度用实力说话,这支球队拥有CBA最豪华的本土阵容,这一次夺冠,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

无论新疆还是辽宁,都有着相似的一面,他们有着出众的外援,并且培养出了一批出色的本土球员,在未来的几年里,辽疆对抗将成为CBA的主旋律,这一场全运会决战,或许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猫大熊)

最大黑马没遗憾 疆辽争霸开启中国篮球新时代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