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冠军+全运冠军+登陆NBA 周琦的2017太完美

CBA冠军+全运冠军+登陆NBA 周琦的2017太完美

周琦的2017太完美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在男篮全运会决赛中,辽宁以78-61击败新疆,历史性夺取冠军,周琦此役拿到11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篮板全队第一,助攻并列第一。从夺取CBA总冠军,到登陆NBA,再到夺取全运会冠军,2017年的周琦无疑成为了大赢家。

在终场前还剩11.6秒时,周琦已经高举双臂,进行庆祝,在比赛结束后,他也和队友围在场地中央欢庆胜利,而将时光追溯到6个月前,新疆和辽宁在CBA半决赛中碰面,最终,他们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在系列赛结束的一刻,赵继伟泪洒赛场,而身为新疆内线核心的周琦则是在微博中为好友送去了安慰。“没有伟大的对手就没有伟大的比赛,感谢辽宁,所有的这一切都值得珍惜,@赵继伟,兄弟不哭,全运会我们一起走。”

在对阵辽宁的系列赛里,周琦场均可以拿到20分12个篮板3次盖帽的统治级表现,几个月过去了,周琦还是那个周琦,但身上的球衣已经换成了辽宁队战袍,同时随之发生改变的是,周琦带队亲手击败了新疆,击败了曾经和自己并肩战斗的队友们,周琦兑现了对赵继伟的那句承诺,这或许恰恰是他给出的最强定义,心在哪里,就在哪里战斗到底。

而似曾相识的场景不仅仅是周琦面对辽疆的相爱相杀,在这场全运会决赛里,周琦只打了47秒便手指受伤,他随后下场进行紧急治疗,在周琦离场的这段时间里,辽宁攻守都陷入困境,在首节中段,周琦重新披挂上阵,他的手部此时已经缠上了胶带,这不由让人想起了CBA总决赛的一幕,周琦在拇指骨折的基础上,戴着塑料护指,忍着疼痛,坚持带伤作战……

周琦带给球队的价值在比赛中得到了集中体现,在第二节中段,辽宁一度以27-34落后。周琦随后开始了一连串的表现,他先是补篮得手,随后,牵制了对手的防守,让丛明晨轻松完成上篮。在之后一次进攻中,周琦在高位将球传出后,迅速空切,接球后轻松上篮得手。接近着,他又突破分球给外线的郭艾伦,助攻后者飙中三分,带领辽宁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这波攻击高潮的每一球都和周琦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当他疯起来时,连最熟悉他的队友都防不住,猜不透。辽宁最终赢得冠军,周琦无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016年对周琦而言是艰难的一年,新疆队在半决赛被四川横扫,周琦表现低迷,去年夏季,周琦被火箭队选中,这本是惊喜,但由于火箭以锻炼为由,并未立刻和其签约,他的NBA之路也暂时搁置,在奥运会上,周琦的发挥惨不忍睹,仿佛突然间,他的职业生涯跌到了谷底。

面对一系列的挫折,周琦也曾备受打击,但却并没有一蹶不振,他重新站起来了,在2016-17赛季里,周琦从赛季开始时的不温不火,到后面越打越强硬,用新疆主帅李秋平的话来说,周琦变得成熟了,他在受到一系列打击后,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他明白,只有刻苦训练,努力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赛季场均拿到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和2.3次盖帽,帮助新疆夺取总冠军,正是周琦在CBA的完美蜕变让火箭在今夏为他抛去了一份合同,正是有了征战NBA的动力,让周琦更富有责任感,更加刻苦卖力训练,在全运会上,没有外援控局,这是周琦第一次以一名球队领袖的身份带队夺冠,他又实现了生涯的一个飞跃。

从CBA冠军,到正式登陆NBA,再到带队夺取全运会冠军,周琦的2017年极其完美。在世界上,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正是看似不公的待遇,艰难的境遇,困苦的挫折,造就了一个更强大的周琦,在迎来了生涯的一系列曙光后,周琦将带着两个冠军,前往NBA赛场上开始新的征程,去寻求更大的突破。

(猫大熊)

CBA冠军+全运冠军+登陆NBA 周琦的2017太完美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