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撰稿/王丽媛)

推开NBA上海办公室的大门,穿着帽衫的皮尔斯背着双肩包进入,一脸微笑地环视四周,最终在中国球员的照片墙前站定。最大幅的姚明照片里,背景恰恰是被隔扣的加内特,远处还有隆多,雷阿伦,正是鼎盛时期的凯尔特人

在众人有些紧张的目光中,皮尔斯突然弯腰开始了爆笑,“这照片太逗了,你们居然挂在这里”,说着掏出手机,“我得拍照发给加内特,啊哈哈哈哈哈”,甚至伸手抹掉了眼角笑出的泪花。他又仔细看了看图片,调笑着感慨了句,“幸好里面没有我”,说着继续参观起来。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这个小插曲仿佛他退役之后的缩影。如今的皮尔斯卸下了很多标签,身中11刀重返赛场的“杀神”;目光凌厉的“真理”;或是绿军俾睨天下的“皮队”,他更多时候在笑着。亲和地跟球迷互动;温柔地谈起家人;释怀地回忆起永远的三巨头。

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皮尔斯将把退役后的篮球首秀留给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而带着恩怨遗憾落幕的皮尔斯雷阿伦,将在赛场重聚。会是场针锋相对还是握手言和?皮尔斯温柔地笑了,“我几年没看见雷了,没想过重聚的场景,我想还是会问他句‘这些年还好吗’,大概如此吧”。【点击购票】【名人赛专题

退役后“真理”生活

你可曾幻想过这样的场景,曾经的“真理”和“狼王”,领着孩子到对方家串门,吃起晚饭,谈起曾经,看着身边孩子们成为朋友,在对方家睡着,温暖而美好。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皮尔斯谈退役生活

而这样的一幕如今真的实现了。皮尔斯退役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共度无数美好回忆的狼王在洛杉矶的山上当起了邻居,“我们的孩子每隔一天就会去对方家里过夜,我俩现在有时间在一起待着,享受生活了。这样很美好,他是我特别至亲的朋友,能有他在,我们的孩子能一起玩,这太好了。”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现在的皮尔斯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他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孩9岁和6岁,一个男孩4岁,皮尔斯可以参与孩子们的成长,这对于每个家长来说都是无可取代的,皮尔斯亦是如此。

皮尔斯在职业生涯中每天都要花8个小时训练,清晨就要起床,练体能一直都是他开始一天的方式,而现在皮尔斯不用再每天6点起床,他会和孩子们一起起床,把儿子送去上学,把两个女儿送上校车。之后再把儿子接回来,会带他去足球训练。

即使皮尔斯已经退役,但他并未彻底远离赛场,他换了一种方式来陪伴球迷,现在的皮尔斯在给ABC, ESPN做记者,分析员,这能让皮尔斯保持忙碌,始终与篮球相伴。

当恩怨烟消云散

巅峰时期的黄绿大战,永远是凯蜜湖蜜心中最美的故事会。七场酣畅淋漓的大战,超神时期的科比,受伤离场后强势回归的皮尔斯,麦克下怒吼的狼王,一记记冰冷摄魂三分的君子雷……

谈起那些往事,那些对决,回忆犹在,却仿佛只留存下了美好的瞬间。如今的皮尔斯仿佛放下了那些宿敌情结,甚至笑着调侃,想要找科比组队打BIG3联赛。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有不少退役的NBA球星都出现在BIG3赛场,皮尔斯也难免心痒,他会在下一个夏天认真考虑。在被问及会选择谁当自己的队友时,皮尔斯给出了答案——加内特和科比。选择KG在情理之中,而想要找宿敌科比组队,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还曾记得当年总决赛凯尔特人击败湖人之后,皮尔斯曾经自封天下第一,显然没把科比放在眼里,而这一切恩怨随着皮尔斯和科比的退役都烟消云散。

对于凯尔特人球迷来说,心中还有一个难解的心结,那就是当年绿军三巨头的不愉快收场,雷-阿伦与皮尔斯、加内特他们形同陌路。而这一次皮尔斯和阿伦都将出席超级企鹅名人赛,在异国的城市,两位曾经的亲密战友如果能够就此重归于好,想必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企鹅名人赛再拼一次

9月10日的超级企鹅名人赛,将会是皮尔斯退役后第一次重返赛场,皮尔斯对此做好了准备。“我准备了一点,我在跑步,也练习了投篮,我已经打了一辈子篮球了。所以,我时刻准备着。”皮尔斯表示。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在谈及加入企鹅名人赛时的初衷时,皮尔斯认为这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他也许又会很久不再打球了。皮尔斯一生都在打篮球,血液都在为此而颤动,他希望还能上到球场拼一次。

“我希望能玩得开心,给球迷上演一场精彩对决。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让球迷开心,让所有人开心,上演一出大派对。”皮尔斯侃侃而谈。

皮尔斯愿意和阿伦做队友还是做对手?“当对手也不错。我们当过队友了已经。我已经几年没看见他了,能看到他和他聊聊天会很棒的。因为已经好久没见了。”皮尔斯如是说,“我还没想到第一句话怎么说,大概会问他怎么样,他的家人怎么样?我的妻子孩子和他的妻子还一直保持联系,所以大概我们就会寒暄一下,看他最近过得怎么样吧。”从分组情况来看,皮尔斯将在与比赛中与阿伦做对手,他们将分别率领红队和蓝队在场上厮杀,这是他们俩在退役后首次同场竞技,至于最后的胜负,显然已不再重要。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结语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皮队,但我仍惊讶于他能笑着看着我,说出“你采访过我吧,我说看你怎么这么眼熟”。我一直很喜欢皮尔斯。采访前调试麦克,也告诉他9月10日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会再见到他,会再采访他,届时多多指教。他笑着说,“你刚刚说喜欢我,这么多天见我这么多次,岂不是过节一样?”我瞬间被抹去了紧张,配合着说“对啊,就像圣诞节提前来了,”他大笑出声。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一年前的他仍是那个联盟“老炮儿”,依然带着天下舍我其谁的阵势回忆起戎马倥偬,如今却能温和地笑着,藏起锐利,谈起曾为禁忌的话题。

NBA 5V5活动现场,我问起穿着34号球衣的女生,她在动情处甚至有点哽咽,“如果能看到皮尔斯和雷阿伦和解,也会解开我好多好多年的心结。真的,那就太美好了。”

超级企鹅名人赛同款球衣T恤限量抢!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专访皮尔斯:几年没见,不知雷阿伦还好吗

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抢官方限量周边,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官方衍生品已正式上线!!!

吴亦凡、王嘉尔、董力 、蒋劲夫、艾弗森、皮尔斯、雷阿伦现场同款T恤、球衣限量抢,现在就上京东【腾讯体育专营店】,为偶像打call吧!

更多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衍生周边,等您来挑~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扫码轻松抢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