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万众期待的体育娱乐年度最大盛会闪耀归来,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隆重上演。本次比赛延续首届名人赛群星云集的特点,多位传奇球星加一线明星,联手奉献一场“体育vs娱乐”的超级大战!【点击购票+选座,去现场感受体育+娱乐全明星

在本次名人赛中,将有一位特约嘉宾登场,他是无数球迷们的青春记忆,是一个篮球时代的精神图腾,是篮球世界最酷的“答案”,是NBA历史最矮却拥有最热烈雄心的MVP,他就是阿伦-艾弗森。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艾弗森的人生故事,是从社会底层向上攀登的奋斗史。他从贫民窟走出来,靠篮球一路打拼成为NBA超级巨星。他与传统叫板,向条条框框说不,特立独行地活出自己的人生。他并不完美,却有着打动人心的勇敢与坚韧。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1975年6月7日,艾弗森出生在弗吉尼亚汉普顿。他的母亲安-艾弗森那一年15岁,当安第一眼看到儿子的时候,就感觉他能够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这个小家伙手臂非常长,我想他能够打篮球。”艾弗森随母姓,他的名字随了父亲,那位名叫阿伦-布鲁顿的男子,或者更准确的说,那个15岁的男孩子。布鲁顿当时无力也不想承担丈夫以及父亲的责任,他抛弃了艾弗森母子。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与布鲁顿分手后,安找到了新的男朋友,名叫弗里曼,一家人搬到了弗吉尼亚纽斯特。弗里曼起初也是游手好闲,但在他与安生了两个女儿后,有了责任心,希望能赚钱养家,但他选择了错误的道路,因为贩毒被逮捕入狱。

安独自抚养三个孩子,她当打字员,送外卖,给家境富裕的人家洗衣服,还当过电工,开过卡车。安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儿子,只要肯努力,终有一天一切会好起来的。艾弗森尽管儿时生活环境相当差,缺吃少穿,居住的公寓阴暗潮湿,污水满地,室内充满了酸臭的味道,但他的心灵并不昏暗,因为他有妈妈。

“我对于明星什么的,丝毫不崇拜,我的偶像是妈妈,”艾弗森在成名后说,“我最害怕的就是有一天妈妈不在了,我真心希望我能够在她之前离开人世。”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艾弗森是个知道感恩的孩子,他去监狱看望因贩毒入狱的继父弗里曼,发现弗里曼被欺负,连鞋都没有了,艾弗森脱下自己的鞋交给继父,然后光着脚走回了家。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从运动的角度来讲,艾弗森确实是一位天才。迈克尔-维科,2001年橄榄球联盟选秀状元,记者在采访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家乡走出来的最棒四分卫?”维科笑道:“不是,我们那里最好的四分卫,在打NBA呢。”

维科所说的就是艾弗森,在打篮球之前,艾弗森首先爱上的是橄榄球。虽然身体并不强壮,但艾弗森速度奇快,更重要的是,他敢于和任何身高体壮的对手硬碰硬。当艾弗森撞开对手,以飞一样的速度甩开那些大个子,他的脸上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艾弗森去打篮球并非自己的意愿,而是他的妈妈固执地认为,她的儿子天生就是打篮球的。于是,安强迫艾弗森去篮球场试一试。艾弗森起初认为这项运动“太娘”,但他很快就发现篮球有橄榄球不具备的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随意单挑。这样的一对一在艾弗森看来其乐无穷,他爱上了篮球。

当艾弗森进入贝泽高中的时候,已经是橄榄球篮球双料明星,天赋异禀,体能超常,橄榄球训练结束,就跑去打篮球,从来不知道疲劳是什么东西。在艾弗森的带领下,贝泽高中获得橄榄球州冠军,艾弗森当选MVP。接下来,艾弗森去参加篮球联赛,总计30场比赛,场均31.6分8.7篮板9.2助攻。篮球冠军也到手了。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正当艾弗森准备向NCAA进军时,发生了一件事,险些葬送他的篮球生涯。1993年情人节,艾弗森与朋友在打保龄球的时候,卷入了一场种族歧视引发的斗殴。事发后,艾弗森被指控拿椅子砸了一个名叫芭芭拉的女孩头部。奇怪的是,当警察询问芭芭拉时,她却指认不出究竟是谁打了她。更荒唐的是,有二十多位证人指出,是艾弗森砸的,但保龄球馆的监控录像显示,群殴的人群中,并没有艾弗森。

后来,有几位证人承认,他们根本没认出究竟是谁动手的,理由是黑人少年长得差不多,在与他们打架的黑人中,他们只认识艾弗森,因为他是当地篮球和橄榄球的双冠王。艾弗森被捕入狱并判刑,虽然之后他获得了特赦,案件最终被撤销,但这件事对于艾弗森的人生观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他第一次意识到,出人头地的重要性,他对妈妈说:“我不想再当穷人了。”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在保龄球事件之前,艾弗森是篮球名校纷纷争抢的高中生,但在他惹上官司之后,那些曾招募他的学校都选择了撤退。艾弗森的妈妈找到了乔治城大学名帅汤普森,希望汤普森能够收下他的儿子,安向教练保证:“阿伦不会让你失望的。”

汤普森给了艾弗森机会,艾弗森在代表乔治城大学参加的首场夏季联赛中,上半场就砍下30分,全场比赛40分,一鸣惊人。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大学首个赛季,艾弗森场均20.4分3.3篮板4.5助攻3抢断,当选大东区最佳新秀和最佳防守球员。很棒的菜鸟赛季,不是吗?但质疑者还是找到了挖苦艾弗森的地方,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场均失误4.4次,完全是个低效率的球霸吗。艾弗森看到了这些报道,然后,他做出了回应。

效力乔治城大学的第二年,艾弗森场均25分3.8篮板4.7助攻3.4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球命中率36.6%。还有什么可挑剔的?有,质疑者认为艾弗森不会打团队篮球,不会按照合理的方式处理比赛。这时候,艾弗森的恩师汤普森站了出来,解释道:“他曾经被冤枉,被剥夺自由,篮球场是他可以摆脱束缚,释放真我的地方,我可不想让他在球场上也被那些死板的规矩限制。”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当在乔治城大学的第二个赛季结束后,艾弗森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进入NBA。这是一个打破汤普森教练传统的举动,这位名帅的弟子,包括尤因、穆托姆博和莫宁,都是大学毕业拿到学位后才进军NBA,汤普森认为只有在大学打满四年,才能更好地适应NBA。但是,艾弗森让汤普森破例了。艾弗森的妹妹患上心脏病,需要钱治疗,艾弗森自己有了女儿,需要钱抚养。残酷的现实,让艾弗森无法再等了。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当艾弗森英雄迟暮后,网络上出现了这样的疑问,他当年怎么会成为96黄金一代的状元呢?这个话题若是放在1996年,根本不值一提,拥有状元签的76人想要控卫,这意味着状元在艾弗森和马布里之间产生。

76人曾考察过一位出生在费城的高中生后卫,当时那个孩子也是天赋惊人,但他打的是得分后卫,而76人有斯塔克豪斯了,另外这个少年在试训时,总是摆弄他价值不菲的太阳镜,令风格淳朴的76人管理者很不爽,他们不想要个贵族小王子,但他们万万不会想到,就是这个有些贵族气的少年,后来成为了洛杉矶的篮球之王,让很多不了解当年情况的球迷,对于76人的状元选择产生质疑。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96年候选新秀藏龙卧虎,运动健将相当多,艾弗森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但综合天赋最强的后卫是马布里。仪器测试显示,马布里的爆发力是最好的。76人对艾弗森和马布里进行了面试,马布里侃侃而谈,但76人的管理者感觉他不够真诚。

等到面试艾弗森,球队总裁克洛斯约好在一家酒店见面,克洛斯在约定的时间赶到后,却不见艾弗森。等了一会,也没有发现大学生球员的身影。克洛斯东瞅西望,发现沙发上躺了一位个子不算高的黑人青年,正在睡觉,走近一瞧正是艾弗森。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叫醒了艾弗森,克洛斯与这位有着清澈眼神的大男孩聊了起来。艾弗森讲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的经历令克洛斯非常感动。艾弗森从不怨天尤人,从不抱怨命运不公,而是向贫苦的生活发起挑战。克洛斯坦言:“我能看到这个孩子内心的昏暗,但我也能透过昏暗看到远处的光芒,这样的倔强并不容易。”

于是,“魔术师”之后的首位后卫状元出现了,他就是艾弗森,他也是NBA历史最矮的状元秀,据传脱鞋身高也就是1.78米。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1996年11月1日,艾弗森迎来NBA生涯常规赛首秀,球迷们惊奇地发现,队友与艾弗森根本不在一个速度层面上,艾弗森如一道锋利的旋风席卷赛场,19投12中砍下30分6助攻。艾弗森赛后接受采访,自信满满:“感觉真不错,这里的防守很开放,我可以随心所欲得分。”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这是艾弗森新秀赛季最经典一球,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之一。客观讲,艾弗森与乔丹的这次单挑被夸大了,乔丹展示了一流的防守能力,艾弗森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晃开乔丹,更没有将乔丹晃倒。但是,在那个提到乔丹的名字,对手就胆寒的时代,敢于向乔丹宣战的菜鸟,只有两位,一位在费城,另一位在洛杉矶,他们不畏权威,正是这种勇敢成就了伟大。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1997年新秀挑战赛,当时还是东部新秀对西部新秀的模式,科比砍下31分,但胜利属于艾弗森。“答案”11投7中得到19分9助攻3抢断3盖帽,带领东部新秀以96-91取胜,艾弗森当选MVP。我国篮坛名宿钱澄海指导看过比赛后坦言:“看球这么多年,这批新秀的水准最喜人,难怪NBA对他们如此重视。尤其是东部的3号和西部的8号,这两个小伙子必成大器,咱们中国篮球什么时候能出现几位这样的人才呀。”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当艾弗森在NBA打响名气后,76人管理层有些紧张,因为他们发现围在艾弗森身边的人太多了,并且这些人都在花艾弗森的钱。76人的管理者提醒艾弗森,他现在是NBA状元,是球星,要注意形象,要注意交友的层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要出言谨慎,尤其是对乔丹等前辈,必须要表达尊敬。艾弗森不以为然:“他们是我的哥们,当年我被抓入监狱的时候,是他们照顾我的家人,我可不能抛弃他们。至于对待前辈,我说自己不尊重任何球员,只是指在球场上对抗时。我就是汉普顿贫民窟出来的孩子,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一位新秀得分如探囊取物,这就是艾弗森。1997年4月8日对公牛,艾弗森砍下44分,接下来战老鹰劈下40分,随后斗雄鹿拿到44分,对垒骑士斩获50分,打子弹(如今的奇才)获得40分,连续5场40+打破了张伯伦保持的新秀球员连续40+场次纪录。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1996-97赛季最佳新秀之争有些争议,艾弗森场均23.5分7.5助攻2.1抢断数据占优,但76人只赢了22场,而马布里帮助森林狼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最终的投票结果,艾弗森在115张选票中得到了44票,马布里是35票,剩余的选票分别投给了拉希姆、沃克和基特尔斯。

正当联盟准备颁奖仪式时,76人却发现他们找不到艾弗森了。几经辗转,才通过“知情人”联络上艾弗森,原来他回家乡度假去了。“经理,拜托了,这是我有钱后第一个假期,你们就不能让我带着朋友享受一下?”艾弗森说。等到正式颁奖时,艾弗森准时到达,他将奖杯给了妈妈:“没有你,我什么都不是。”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从新秀赛季开始,艾弗森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你可以说出他很多的优点,也可以找出他许多缺点,但有一点是公认的,这个男人在比赛中不留任何余地,不讲任何情面,从不瞻前顾后,始终勇往直前。恐惧从未出现在艾弗森的赛场字典里,气场强大到连裁判都怕他。

著名体育媒体人比尔-西蒙斯对艾弗森的一场比赛记忆深刻,他这样回忆道:“那场球是艾弗森在客场打凯尔特人,裁判吹了他一个技术犯规,他顿时怒了,不依不饶追着裁判一直到了技术台,然后用尽全身的力量喊出‘FXXX’。裁判转过身,已经将哨子放在嘴里,准备吹第二个技术犯规。当时他们就在我面前,我看得非常清楚,我可以用我女儿的性命发誓,接下来的一幕是就在裁判想要吹哨的一刹那,艾弗森突然瞪大了眼睛,充满杀气地走向他。那一瞬间,空气中都是暴力的味道,裁判真的被吓坏了,哨子从嘴里掉了出来,没敢吹第二个技术犯规。只凭那股霸气,艾弗森让自己留在了场上。”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艾弗森有着桀骜的性格,顺从与他的人生无缘,这种个性与教练通常难以相处。在艾弗森的职业生涯中,合作最成功的教练是拉里-布朗。这对师徒是很奇怪的组合,布朗是典型的学院派,而艾弗森街头风格浓重,但有一点是两人都具备的特质,那就是好胜如狂,他们都发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因此都在某种程度上做出了妥协。

“AI有各种理由缺席训练,我都不记得他的孩子多少次摔下楼梯需要缝针了,或者连续发烧多少天什么的,”布朗回忆道,“但是,他是我接触过的球员中,好胜心最强的,他对于比赛的热爱超乎想象。当你执教这样一位天才球员,你有责任挖掘出他最大的潜力,遗憾的是我没有做到。”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也许布朗没有激发出艾弗森的全部潜能,但他帮助艾弗森登上了生涯巅峰。艾弗森在2000-01赛季迎来生涯最辉煌的一年,他以场均31.1分领跑联盟得分榜,场均2.5次抢断称霸联盟抢断榜。2001年全明星赛,东部队在终场前9分钟落后西部队21分,艾弗森在这9分钟时间里独取15分,带领东部队逆转,全场比赛得到25分的艾弗森当选全明星赛MVP。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艾弗森带领76人在2000-01赛季常规赛以10胜0负开局,创队史纪录。76人在常规赛拿到56胜位列东部第一,艾弗森凭借杰出的个人表现和称雄东部的球队战绩当选MVP。注册身高1.83米体重74公斤的艾弗森,成为NBA历史最矮MVP,也是体重最轻的MVP。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2001年季后赛是艾弗森职业生涯最荡气回肠的征程,他在首轮场均砍下31.5分率领76人总比分3-1淘汰步行者(当时首轮采取五战三胜制)。东部半决赛,艾弗森与卡特展开砍分大战,卡特场均拿到30.4分,艾弗森更胜一筹场均33.7分,在系列赛第二场和第五场两次轰下50+,76人抢七击退猛龙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2001年东部决赛,艾弗森单核大战雄鹿三个火枪手雷-阿伦、格伦-罗宾逊和卡塞尔。东部决赛第四场,是艾弗森战斗精神的真实写照。76人当时总比分1-2落后,雄鹿在第四战上半场结束时取得领先,艾弗森在第三节接管比赛连续突破,令雷-阿伦无力抵挡。心态有些失衡的雷-阿伦第四节挥肘打中了艾弗森的嘴角,艾弗森摔倒在地鲜血流出。根据规则,裁判要求艾弗森下场治疗,艾弗森上演了霸气的一幕,将嘴角的血吞了下去说道:“这样,我可以继续打球了吧。”

艾弗森的强悍镇住了全场,76人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艾弗森整场比赛只休息了一分钟。“看到那一幕,我知道我们恐怕很难赢了,因为我们只是在努力打球,而艾弗森是在用生命打球,”时任雄鹿主教练卡尔说。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东部决赛抢七,艾弗森33投17中三分球6中4狂劈44分,76人打败雄鹿杀入总决赛。76人的总决赛对手是湖人,紫金军在那一年的季后赛前三轮11连胜保持不败,OK组合一内一外无坚不摧。在总决赛开始前,媒体不约而同看衰76人,湖人不败夺冠似乎板上钉钉。对于76人将被湖人4-0血虐的观点,艾弗森不屑一顾,指着自己的心脏位置说:“谁能赢,得看这个!”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2001年6月6日,总决赛首战,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涌入了18997名观众,“横扫”的呐喊声响彻球馆,但带着11处伤出战的艾弗森,全场比赛打了52分钟,砍下48分5篮板6助攻5抢断,带领76人加时107-101在客场破了湖人2001年季后赛不败金身。艾弗森在赛后表情冷酷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仿佛和这个世界打了一架,我赢了!”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虽然那届总决赛最终以湖人夺冠告终,但艾弗森场均35.6分,即便是输也输得铁骨铮铮。当身高1.83米体重74公斤的艾弗森,与身高2.16米体重147公斤的奥尼尔在空中硬碰硬,艾弗森成为那个时代最铁血的孤胆英雄。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对于艾弗森的性格,美国媒体褒贬不一,但对于他运动能力的认知,记者们看法基本一致,此人是难得一见的运动奇才。比尔-西蒙斯这样点评:“艾弗森是史上最好的运动狂人,除了篮球之外,他打橄榄球也能成巨星,踢足球、玩棒球以及打拳击也没有问题,练田径的话肯定能参加奥运会,如果专心打网球,同样不得了。身体天赋是艾弗森的财富,我曾经得到这样一个消息,他在波士顿砍下了49分,就在这场比赛之前的晚上,他喝了整夜的酒,他的身体条件异于常人。”

艾弗森具备超出常人的运动能力,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他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身高不足,而他的打法又以突破为主,在“哥防不住你,就放倒你”的NBA,很容易受伤。艾弗森身上伤痕累累,而他又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坚韧,这在造就了艾弗森生涯传奇的同时,也酿成了他进入NBA十年之后,就开启了状态衰败期。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2005-06赛季,艾弗森进入NBA的第十年,此时他身边已经没有了克洛斯和拉里-布朗。那一年,艾弗森场均33分,创NBA生涯新高,但他并不是得分王,因为在西部有一个人掀起了震古烁今的得分风暴。也在那一年,东部一位身穿23号,与艾弗森同样运动领域无所不通的天才,首次闯入季后赛,季后赛首战便砍下32分11篮板11助攻。

时代在变,曾经的东艾西科,渐渐变成23PK24。2005-06赛季是属于艾弗森的最后华彩,之后他被76人交易,从此NBA赛场再无那个意气风发的“答案”。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2009年12月,在外漂泊三年的艾弗森,与76人签约,他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费城是艾弗森NBA生涯的起点,也是他NBA生涯的终点。2009-10赛季是艾弗森作为球员在NBA的最后一年,他NBA生涯留下了场均26.7分3.7篮板6.2助攻2.2抢断的数据,4次加冕得分王,3次抢断王,11次入选全明星,7次进入最佳阵容,当选2000-01赛季MVP,两次拿到全明星赛MVP。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2014年,艾弗森的球衣在76人退役。当全场高喊“MVP”时,艾弗森强忍着泪水说道:“首先,我要感谢乔丹,他鼓励我,给我梦想,我是那些想要成为他的孩子中的一个。感谢塔瓦娜(艾弗森前妻),她帮助我成为一个男人,并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照顾我,陪在我的身边,她永远是我最爱的人。我向麦基(艾弗森前队友)保证了,我这次不会哭,我感谢他能成为我的大哥哥,感谢拉特利夫、穆托姆博、斯诺、科尔曼、威瑟斯庞和休斯,是你们激发了我的全部能量。我爱费城,爱这里的球迷,是你们给了我信任,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2016年,艾弗森入选名人堂。在名人堂仪式上,艾弗森专门向中国球迷致谢。“我要感谢全世界的球迷,尤其是中国的球迷,”艾弗森说,“我知道,中国球迷非常喜欢我,他们非常尊重我,每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我都能够感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激情,我希望我人生剩余的这些时间,每年都能去中国。”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这一次,艾弗森将再度来到中国,出席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与他在NBA赛场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皮尔斯和雷-阿伦共同助力本次红蓝大战。在中场期间,将有向艾弗森致敬的环节。在NBA历史长河中,艾弗森是非常特别的存在,也许比尔-西蒙斯的点评,是对他比较客观的诠释。

“艾弗森的职业生涯是媒体如何抹黑一位运动员在大众心中形象的典型案例。那些批评艾弗森的言论,大多来自一群四五十岁甚至更老的媒体人,他们并不理解艾弗森,也不愿尝试去理解他,而是不断地指责并且放大他在训练态度以及言行举止方面的问题,而不去描述看他打球时那种不可思议的刺激。他们指责艾弗森是教练杀手,是球霸,是毒瘤,不能让队友变得更好,却不去想一想他为什么会受到球员和球迷们尊敬,也闭口不谈糟糕的球队管理层、水平不高的队友以及教练的频繁更换。事实是,艾弗森是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黑人运动员,他在黑人中产生的共鸣效应,甚至连乔丹都没有做到。没错,艾弗森有这样或那样的缺陷,但在他的巅峰期,你会掏钱看他的比赛吗?那是必须的呀,他是那种会让你永远记住的球员。”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我们与传奇艾弗森,不见不散!

超级企鹅名人赛同款限量抢!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抢官方限量周边,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官方衍生品已正式上线!!!

吴亦凡、王嘉尔、董力 、蒋劲夫、艾弗森、皮尔斯、雷阿伦现场同款T恤、球衣限量抢,现在就上京东【腾讯体育专营店】,为偶像打call吧!

更多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衍生周边,等您来挑~

中国球迷为何喜欢艾弗森?NBA有一种伟大叫AI

扫码轻松抢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