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KHL最年轻帽子戏法上演者 或加盟掠夺者

正在加载...

    他是KHL最年轻帽子戏法上演者 或加盟掠夺者

    腾讯体育讯 距2017-18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新赛季序幕的拉开已有一周多的时间,在KHL开赛的首周,如果要挑选出一位表现最为亮眼、被球迷们讨论最多的热门球员的话,那么非18岁的芬兰小将艾力-托瓦宁莫属。

    在今年NHL的选秀大会上,纳什维尔掠夺者以第一轮第三十顺位摘下了这位来自芬兰的年轻边锋。7月份,艾力-托瓦宁正式与KHL赫尔辛基小丑队签约,决定在这片欧洲大陆上开启他的冰球职业生涯。在8月24日小丑队首个客场对阵明斯克迪纳摩的比赛中,托瓦宁奉献了精彩的帽子戏法外加一记助攻,从而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成为了KHL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截止到目前为止的4场比赛中,托瓦宁已经收获了3粒进球外加3记助攻,亮眼的表现不仅让KHL官网盛赞“此前从未有一个新人能像艾力-托瓦宁这样”,也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俄罗斯知名体育网站Sport Express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炙手可热的新人,托瓦宁在采访中讲述了自己的KHL首秀,为何选择来到KHL打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接下来就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这位被评为2017-18赛季KHL开赛首周的最佳新人。

    他是KHL最年轻帽子戏法上演者 或加盟掠夺者

    Q:如今你已经是KHL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了,感觉如何?

    托瓦宁:感觉很棒,我知道KHL联盟也有许多非常出色的球员。能打破这样一个纪录我自己也很高兴。我来到赫尔辛基小丑的目的就是为了进球得分,如今似乎一切都展开的很顺利。

    Q:在你的首场职业冰球比赛中,你在第二次轮换上场后就拿到了1分,上场近9分钟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接下来你又会给球迷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难道是单场比赛打进5粒进球吗?

    托瓦宁:那只能代表一场比赛而已。我们整支球队以及和我一组的奥利-帕洛拉和布赖恩-奥尼尔都打得很好。尤其到了第三节,一切都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着。

    Q:蒂姆-瑟拉尼(名人堂成员,被誉为“芬兰闪电侠”)之前也是对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对你的精彩首秀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你们两个人私下认识吗?

    托瓦宁:我只认识瑟拉尼的儿子,在美国青年冰球联盟时我曾和他的儿子(伊图-瑟拉尼)交过手。蒂姆-瑟拉尼是我的偶像,能得到他的赞赏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Q:在KHL首秀对阵明斯克迪纳摩的比赛中,你的三个进球全部都是通过抖腕射门的方法打进。然而在你以前的比赛集锦中我们也看到了你会通过抢得反弹球得分以及接球后立刻的大力击射将球打进。

    托瓦宁:我认为进球的方式并没有那么重要,我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将球打进。从根本上来讲,我喜欢射门,如今那已经成为了我的标志。我一直都很努力的练习射门,从而让它成为我最具威胁的武器。

    Q:你认为自己和哪位球员的风格最相近呢?是弗拉迪米尔-塔拉先科(圣路易斯蓝调)还是亚历山大-奥维契金(华盛顿首都人)?

    托瓦宁:塔拉先科吧。我看过很多他在圣路易斯蓝调时的比赛。塔拉先科是一个优秀的全能型球员,奥维契金也是一位极其出色的射手。

    Q:多伦多枫叶队的中锋奥斯顿-马修斯在转为职业球员前先在欧洲的瑞士联赛打了一年的冰球,你今年选择来到KHL打球是受了他的启发吗?

    托瓦宁:并不是。在这之前我想过去波士顿学院打球,但最终没能成行。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没有足够好的学习成绩。我应该在两年内就完成高中学业的,而不是三年,但我没有那么多充裕的时间,这对我来说太难了,打冰球真的占用了我很多时间。本以为我可以在夏天完成学业,但那时我又有各种训练营要参加,以及选秀前的测试。在我失去了去NCAA打球的机会以后,我选择了赫尔辛基小丑队。KHL是欧洲最好的联盟,为小丑队打球我也没有考虑太多,我只知道自己在一个出色的联盟中为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在打球。

    他是KHL最年轻帽子戏法上演者 或加盟掠夺者

    Q:有没有想过你的选择也许会让今后越来越多的芬兰籍球员加盟小丑?现在有很多的芬兰球员还是会选择走加拿大青年冰球联盟(CHL)这条道路,比如奥利-尤奥莱维,他现在就在加拿大青年冰球联盟下属的安大略青年冰球联盟伦敦骑士队打球,对于这一点你怎么看?

    托瓦宁:选择去CHL打球当然有利也有弊,如果你能成为一个球队领导者,这当然很棒,但反之的话,你几乎很难得到什么帮助。由于北美的冰场要相对较小,所以CHL球队的打球风格会很类似于NHL,这让球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适应,这是其中的优势。但在KHL打球也同样很锻炼球员,这是世界上仅次于NHL的联盟,想要在这里赢得比赛也绝非易事。很高兴我可以来到这里锻炼自己,使自己的技术不断完善,使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从而成为一名更加全面的球员。

    Q:你和赫尔辛基小丑队签下了一份“1+1”式的合同,合同的第二年你将会去哪里打球?

    托瓦宁:第二年我可以自己选择去向。下赛季也许我会到NHL打球,但现在来考虑这些还为时尚早。如果这个赛季我表现的够出色,那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下赛季去北美打球可能会更容易些。不过仅靠一场比赛真的不能评定太多,我希望球队能在常规赛取得好成绩并获得更多成就,然后再去谈未来的规划。

    Q:所以你更有可能去纳什维尔掠夺者打球(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托瓦宁在首轮被掠夺者队选中)?

    托瓦宁:这是当然。这是一支充满潜力的出色球队。掠夺者在各个位置上都实力强劲,他们具有争夺斯坦利杯总冠军的绝对实力。除此以外,我真的爱上了这座城市的那些球迷,无论是场馆外还是场馆内他们都激情澎湃,这里的气氛简直不能更棒,一座真正的冰球之城。(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