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名帅谈CBA:球员眼里只有钱 大牌骂小牌

宝岛名帅谈CBA:球员眼里只有钱 大牌骂小牌

邱大宗曾在CBA多队执教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文/陈月泽)来自宝岛台湾的知名教练邱大宗,曾经在新疆、江苏、四川等多支CBA球队执教。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邱大宗也谈起了自己对于CBA球员这个群体的看法。邱大宗表示,很多CBA球员的眼里只有钱,而这种情况改变起来却并不容易。

“很多球员里脑子都是钱,我常和他们沟通,人除了钱以外,还有很多东西。钱大家都要啊,但是很多东西比钱更重要。我常常在CBA灌输这些,你是主力球员,替补、年轻球员都是你的兄弟,你除了自己打好,也要帮助这些家人,而我们这边都是大牌会骂小牌。”谈及对于CBA球员的看法时,邱大宗这样说道。

在邱大宗看来,自己执教CBA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在试图改变这种现状,但其中的艰难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即使自己能改变哪怕一个人,我也要像一个传教士那样。因为水深和水浊,总需要有人去清理,中国省份太多,管理方式各有不同,确实难度很大,”邱大宗这样感叹说道。

邱大宗曾经多次带球队,与中国大陆的草根球队交手,而他认为草根球员身上的很多特点和优点,也非常值得职业球员去学习。“篮球有时需要回归到最初,学会怎么用扳手,怎么扭螺丝。我建议职业球员多和草根球员交流,学习草根球员身上那股精神,”邱大宗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