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亚冠赛事logo公布 笔墨风格结合企鹅形象

2017篮球亚冠logo公布 水墨风格结合企鹅形象

2017篮球亚冠赛事logo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8月25日上午,第26届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新闻发布会曁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的logo正式公布。

2017篮球亚冠赛事logo采用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笔墨为创作主体。笔墨,中国画技法的总称,理论上,强调笔为主导,墨随笔出,相互依赖映发,生动描绘物像,以取得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笔墨勾勒飞翔企鹅轮廓,寓意运用动感的姿态展现这古老而现代的国度对于体育拼搏向上精神的崇尚,同时对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表示欢迎。

企鹅形态部分则借鉴了书法笔画中的“提”与“撇”,寓意坐落在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地带的郴州市,“北瞻衡岳之秀,南直五岭之冲”。

在色彩方面,蓝色代表冷静充满力量,向上攀登的红色展现了企鹅前冲灌篮、围脖飘扬的运动姿态。在蓝色冷色调的衬托下则显得格外奔放,代表激情喜好挑战。两大元素融绘于企鹅一身,则寓意本届赛事高手如云、精彩纷呈,是一种自信的展示,同时也是对于本届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拼搏向上理念的综合体现。

今年的篮球亚冠将于9月22日-30日在湖南郴州举行,赛事共有10支亚洲顶尖俱乐部参赛,这10支俱乐部由来自亚洲六个分区的冠军,以及上届比赛的前三名,加上东道主联赛的冠军组成。

目前,已有九支球队锁定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代表中国参赛的卫冕冠军新疆队、东亚区的中国台北达欣队、中亚区的阿拉木图军团队、海湾区的迪拜阿尔阿赫利队、南亚区的印度石油队、东南亚的曼谷MONO吸血鬼队以及西亚区的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伊朗石油化工队和拉姆安拉队,最后一支球队则将从日本联赛中产生。

作为本次赛事的参与方,腾讯体育此前在自办赛事方面有着诸多成功尝试,“超级企鹅名人赛”、企鹅派对跑、与中国乒乓球队联合共建“地表最强12人赛”以及携手CBA公司打造的长三角挑战赛,均收获了各界的认可。

而在过往自办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篮球亚冠将成为腾讯体育承办的首个国际A级赛事,腾讯体育将自制直播信号覆盖亚洲40多个国家与地区,这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还尚属首次。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