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单挑赛轻取哈登 晋级16强将挑战飞人乔丹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32强赛的最后一轮较量战罢,16号种子韦斯特布鲁克轻松击败17号种子詹姆斯-哈登,在第二轮交锋中,韦少将对位迈克尔-乔丹,哈登将进入复活赛,仍有机会继续征战淘汰赛。

韦少与哈登上赛季在MVP争夺战中打得你死我活,不相上下,他们也是当今联盟出色的单挑高手,他们的对决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投票,在24小时的票选中,腾讯网友共有156,596 人进行了投票,韦少获得了92,033票,得票率达到,58.77%,哈登则得到了64,563票,得票率,41.23%。韦少与哈登在票选伊始争夺激烈,但在第一阶段行将结束时,哈登就已经大比分落后,而在随后的交锋中,哈登始终没有觅得翻盘机会,最终韦少击败哈登,晋级16强。【查看投票结果

韦少单挑赛轻取哈登 晋级16强将挑战飞人乔丹

谁是单挑王第16战:韦少击溃哈登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正式开战,32位候选人分组对决层层淘汰,由球迷投票决定每组PK的胜出者。第16场对决在16号种子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与17号种子詹姆斯-哈登之间展开。

韦少单挑赛轻取哈登 晋级16强将挑战飞人乔丹

韦少上赛季创造场均三双的神迹,单赛季共42次拿到三双数据,打破了“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了55年的神奇纪录。而哈登上赛季场均也有29.1分11.2次助攻和8.1个篮板入账,表现并不比韦少差多少,但在各大奖项的对决中,韦少均击败哈登。韦少不仅当选上赛季常规赛MVP,还获得ESPY最佳男运动员,此外,韦少还荣膺联盟球员工会评选的MVP殊荣。

哈登与韦少都固然出色,他们的单挑能力也都首屈一指,但韦少与哈登又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两类球员。有球迷就如此对比道,“闭着眼都知道韦少赢,你说怎么防吧?一步过腾空暴扣,命中率百分百。反过来,胡子跳投,命中率风险大。”

这个球迷大概代表了很大一部分球迷的观点,虽然也有哈登球迷表示,“哈登技术比较细腻,韦少身体劲爆,单挑的话还是觉得哈登赢。”但从球迷的票选结果不难看出,韦少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韦少在第一阶段的比赛后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中午12时,韦少的得票率达到64%,哈登的得票率为36%。

“哈登与韦少都很强,但韦少单兵作战的能力更强,不过哈登是更好的领袖,在带队能力方面高出韦少一筹。但这是单挑PK赛,我还是认为韦少会笑到最后。”或许这个球迷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在第二阶段(截至北京时间23日18:00)的投票中,韦少仍然遥遥领先,并在第二阶段结束时,占据着63%的票选,而哈登的投票率为37%。

在第三阶段(截至北京时间23日24时)和第四阶段(截至北京时间24日8:00),哈登始终处于大比分落后态势,并未有任何翻盘迹象,最终韦少击败哈登晋级16强。

战况模拟:韦少7-3哈登

跟之前一样,我们的战况模拟还是采用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的模式,这个规则也是美国比较典型的“斗牛”方法。

哈登作为挑战者率先发动进攻,“大胡子”一上来就利用招牌的“三分投射”先下一城,此球韦少的防守干扰已经相当到位,奈何哈登三分奇准,韦少0-1落后。

韦少在三分线外持球单打,在连续变向晃动之后,他在罚球线附近后仰跳投出手,实话实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投篮机会,不过韦少就喜欢“出其不意”,皮球在篮筐上晃动几圈之后应声入网,比分来到1-1平。

哈登本希望能利用火热的手感再度飚射三分,但这一球却被篮筐“拒之门外”。韦少则选择利用身体力量“碾压”哈登,在突破进入内线之后,韦少直接完成360度转身暴扣,而哈登只能“望球兴叹”。

哈登此时学得聪明一些,他使出“欧洲步”绝招,摆脱韦少进入篮下,随后轻松将球放入篮网之中。韦少则再度使出杀手锏,用身体挤开哈登,直接跳投命中,韦少3-2领先。

哈登这次突破的时机并不好,韦少的贴防让他非常难受,此时“大胡子”本想“碰瓷”,但韦少毕竟曾经和他做过队友,对他这一杀招非常熟悉,他及时躲开,哈登被迫上了一个“篮外空心”,韦少则越打越勇,将比分扩大至6-2。

哈登关键时刻再度远投得手,韦少则没有给他翻盘机会,直接突破后急停跳投出手,皮球晃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后应声入网,韦少最终以7-3击败哈登,晋级16强。

第二轮展望:韦少将战乔丹

韦少在晋级16强之后,将在16进8的对决中遇到“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飞人”在首轮对决中遇到了“超六”乔马尔-克劳福德,不过最终乔丹仅以微弱优势晋级,足以看出当今球迷更愿意把票投给现役球员,因此在第二轮韦少与乔丹的PK赛中,韦少并非没有机会。

韦少当然是乔丹的“忠实球迷”,事实上,乔丹也非常看好韦少,他曾经表示“韦少极像30年前的自己。”并且在韦少去年入驻俄克拉荷马篮球名人堂时,乔丹专程来到现场,作为韦少的引荐人,由此不难看出,乔丹是多么喜欢韦少。

接下来,韦少与乔丹将“狭路相逢”,相信没有人愿意在一对一的对决中遇到乔丹,但韦少没有选择的机会,他想要在单挑赛中击溃乔丹,仍然需要利用身体力量的优势,再加上超凡的爆发力和火热的手感,韦少有机会战胜乔丹。当然,乔丹的技术相当全面多样,他拥有击败韦少的多个理由,而且不要忘记,“乔老爷子”的球迷遍布各个年龄段,球迷基础雄厚。

那么问题来了,在韦少与乔丹的第二轮对决中,你会支持谁呢?

此外,哈登的球迷不要失望,“大胡子”虽然输掉了与韦少的PK战,但他仍有机会参加复活赛,甚至最终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而且如此一来,哈登能在下轮对决中避开乔丹这个强有力的对手,但至于他最终能否进入淘汰赛,还需要大家的投票支持。

韦少单挑赛轻取哈登 晋级16强将挑战飞人乔丹

对阵图

韦少单挑赛轻取哈登 晋级16强将挑战飞人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