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骑士绿军达成交易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据雅虎体育记者查拉涅的报道,目前骑士队和凯尔特人队关于欧文小托马斯的交易已经完成。据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称,凯尔特人队将送出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的2018年首轮未保护选秀权,从骑士换得欧文。目前凯尔特人已经官宣,欢迎四届全明星欧文的加入,希望他能长期留在波士顿。而欧文在听到消息后,对被转到凯尔特人很激动。表态希望能够在凯尔特人续约。

骑士绿军接近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将互换东家

交易解读:他们到底得到了什么

欧文现年25岁,是2011年的状元秀,上赛季他在场均35.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5.2分、5.8次助攻、3.2个篮板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7.3%、三分球命中率为40.1%,其中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小托马斯现年28岁,是2011年的60号秀,上赛季他在场均3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8.9分、5.9次助攻和2.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7.9%,其中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曝骑士绿军已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克劳德现年27岁,是2012年的34号秀,上赛季他在场均3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3.9分、5.8个篮板、2.2次助攻和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9.8%,除了得分和抢断,其他数据均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日日奇现年20岁,他身高2.12米、体重114公斤,是2016年的23号秀。上赛季日日奇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达鲁萨法卡队和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希伯纳队打球,在今年7月初才与凯尔特人签约。上赛季日日奇打了21场土耳其联赛,期间场均出战17.8分钟,得到8.9分和4.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8.8%;在上赛季的欧洲篮球联赛中,日日奇还代表达鲁萨法卡队打了20场比赛,期间场均得到9分和6.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4.9%;而上赛季在代表希伯纳队征战亚得里亚海联赛期间,日日奇场均能得到20分、9.2个篮板和1.2个盖帽。

篮网2018年首轮未保护选秀权,是凯尔特人在2013年的选秀大会上通过交易得到的,当时他们送出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等筹码,换来了篮网2014年、2016年、2018年3个首轮选秀权等筹码。

交易评级:绿军得欧文仅获C 骑士得A

欧文申请交易恰逢詹姆斯的合同只剩一年的时候(詹姆斯有权在2018年跳出合约),这给骑士新任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出了一道难题,是应该优先考虑围绕詹姆斯继续冲击总冠军,还是开始探索后詹姆斯时代的未来前景?这笔交易的完成,让骑士既把握住了现在,也拥有了未来。

与挽留欧文相比,引进托马斯和克劳德让骑士有更好的机会争夺2018年NBA总冠军。骑士对抗勇士需要优秀的3D球员(能投三分能防守),骑士之前未能得到这种类型的悍将,签下的杰夫-格林并非这种风格,而克劳德的到来填补了骑士在3D球员方面的空缺。

曝骑士绿军已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从年龄的角度来看,25岁的欧文与27岁的海沃德搭档更合适。欧文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意味着凯尔特人的实力得到提升,尤其考虑到他们在未来两个赛季都是东部决赛热门候选。总而言之,与小托马斯相比较,欧文的加入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是升级。

问题是,欧文带来的升级是否值得凯尔特人付出那么多。克劳德离队对于凯尔特人是不容轻视的损失,克劳德上赛季的正负值排名联盟第20位,要胜过欧文和小托马斯,考虑到克劳德的合同,这位全能悍将性价比非常高。克劳德的转会,弱化了凯尔特人的阵容深度,增强了绿衫军东部死敌骑士的人员配置。

NBA球员记者都怎么看?

韦德在听闻交易后第一时间就发出了惊讶的表情。湖人小将拉里-南斯以及开拓者当家后卫麦科勒姆等人均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声,表达对这笔交易的震惊。

不仅仅是球员,在记者圈这笔交易同样掀起巨大波澜。记者汤姆-韦斯特霍姆直言不讳地说:“新赛季,欧文重返故地战老东家可要比考辛斯吉米-巴特勒以及保罗-乔治要更具看点。”而知名篮球记者马克-迪克斯则坦言“在这笔交易中,别高估了克劳德,但也别低估了日日奇”。

每一位记者各抒己见,当然人们更加关心两队高层的反应。而凯尔特人管理层已经和欧文率先通话。“欧文很激动加盟凯尔特人队,球队也相信未来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和欧文完成续约。”同时他们坚信“属于他最棒的时代会在前面一直等待着他”。

安吉更是表达了得到欧文的兴奋:“欧文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多次在篮球的大舞台上证明过自己,过去三年在总决赛舞台上他的表现有目共睹,还获得过总冠军,以及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随队获得过金牌。他还四次入选全明星,对于他来说战功卓著,不过我们依然相信欧文会有跟更好的前程,属于他最棒的时代会在前面一直等待着他。”

曝骑士绿军已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那么问题来了,这笔交易到底谁赚谁赔?其实对两支球队来说,这是双赢。

欧文闹剧重点时间轴

7月22日 欧文向骑士提出了交易申请;

7月29日 快船有意用小乔丹贝弗利换取欧文,后续欧文表示热爱洛杉矶;

8月3日 森林狼拒绝提供维金斯作为筹码换取欧文;

8月5日 太阳拒绝送出布克,愿提供布莱索、本德尔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8月15日 马刺队和欧文彼此有意,但是骑士队对马刺队的筹码不感兴趣;

8月17日 骑士想换取波神,遭尼克斯拒绝;

8月19日 据爆料,骑士曾想欧文换取乔治,这是导致詹姆斯与欧文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

8月23日 凯尔特人队将送出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的2018年首轮未保护选秀权,从骑士换得欧文。

交易谁亏谁赚?两队实现双赢

小托马斯在来到凯尔特人后表现一直不错,上赛季他场均拿到28.9分和5.9次助攻,带领凯尔特人以东部第一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依然已经成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因此,得到小托马斯之后,骑士实力不降反升,而克劳德对他们的锋线又是一个补强。克劳德上赛季场均拿到13.9分、5.8个篮板、2.2次助攻和1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8%,是一位不错的3D球员,至少在数据上比JR-史密斯好得多。

但是,相比于小托马斯,骑士在这笔交易中最想得到的可能是那个首轮选秀权。明年,超新星迈克尔-波特和马文-巴格利将参与选秀,两人都可以成为骑士重建的核心。可以说骑士通过这笔交易摆出了他们的姿态——无论詹姆斯在明年夏天是否离开,他们都留有后招。

曝骑士绿军已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另一方面,对于绿军来说,上赛季结束后,尽管球队进步卓越,但那个一直被争论的问题又浮出水面,小托马斯是凯尔特人的头号球星,若围绕他建队,这支球队的上限能到哪?凯尔特人在夏天组建了海沃德、霍福德、杰伦-布朗、斯马特、莫里斯和塔图姆的阵容框架后,他们需要一个真正能带球队腾飞的核心,而这个人正是欧文。

除此之外,凯尔特人送走小托马斯换来欧文,也暂时避免了明夏续约小托马斯的麻烦。小托马斯之前表示,他想要一份顶薪合同,但对此,凯尔特人有些犹豫,续了怕溢价,不续又怕白白失去小托马斯,可以说是进退两难。但欧文是绝对的顶薪级别的球员,如果他想要顶薪,凯尔特人会毫不犹豫呈上合同。

交易还有隐患?

虽然凯尔特人已经官宣欢迎欧文加入,然而这笔交易依然没有板上钉钉。

据ESPN记者杰夫-古德曼(Jeff Goodman)透露,小托马斯在上赛季东部决赛时的臀伤是凯尔特人交易他的主要原因。经过两个多月的休养之后,小托马斯臀部伤势的恢复看起来非常顺利。根据安吉在之前的采访中所透露的,小托马斯已经不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不过据ESPN记者杰夫-古德曼透露凯尔特人对于小托马斯的臀部伤势还是有点忌惮,此前有消息透露小托马斯能否赶上新赛季的训练营还未得知。

沃神也发推表示,凯尔特人相信充足的休息和恢复会让小托马斯的臀伤完全康复,骑士计划密切监控,他们急于对小托马斯进行体检。

曝骑士绿军已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互换东家

所以说,这笔交易能否成功,最终还要看小托马斯的体检是否过关。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绿军接近达成协议 小托马斯欧文将互换东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