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韩国力克新西兰获第三名 崔俊勇14+7

亚洲杯-韩国力克新西兰获第三名 崔俊勇14+7

韩国获得第三名

腾讯体育8月21日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的2017男篮亚洲杯来到了收官日,3、4名决赛中,韩国队以80-71战胜新西兰队,收获本届比赛第3名,新西兰队获得第4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韩国队在篮板球31对51劣势巨大的情况下,外线投中了10记三分球,而新西兰队三分球21投只有3中,此外韩国队失误12次,新西兰队失误达到17次。个人数据方面,韩国队崔俊勇14分7篮板7助攻,许雄20分,金善亨13分6篮板7助攻,李钟贤5分,李承铉6分4篮板,吴世根 14分8篮板;新西兰队德莱尼22分7篮板,特-朗吉18分8篮板3助攻,蒂明斯6分17篮板。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之后的首届亚洲杯,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首次参赛,两支球队仅在本届比赛中有过两次交手,韩国队两战全胜,其中小组赛76-75只赢了1分。韩国队本届赛事7场比赛5胜2负,而新西兰队则是4胜3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队连拿4分,开局4-0取得领先。韩国队李承铉三分命中,将比分追至3-4。新西兰队之后打出一波9-2的攻势,首节过半时13-5稍稍拉开分差。韩国队暂停之后,崔俊用和许雄各自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以一波10-0的反击攻势,15-13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前,许雄三分再中一个,韩国队第一节25-17领先新西兰。

比赛进入第二节,李承铉中投命中,韩国队27-17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崔俊用反击中单手大力灌篮,韩国队35-19继续扩大分差。新西兰队暂停之后攻势终于有所起色,不断的冲击篮下缩小分差,德莱尼突破之后隔着两名韩国队的内线,直接来了一记死亡飞扣,半场结束时,新西兰队将比分追至31-44依旧落后10分以上。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西兰队打出一波8-0的连续追分攻势,比分瞬间追至39-44只差5分。韩国队暂停之后,吴世根接连内线得分,帮助球队49-39稳获局面。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第三节结束时,韩国队66-53领先新西兰队13分。

最后一节,新西兰队特-朗吉反击抛投得分,60-69双方分差回到个位数。末节过半,又是特-朗吉的罚球,新西兰队64-69只差5分。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失误都不少,比赛还剩2分钟,韩国队罚球得分,74-66领先。新西兰队罚球得到1分,比分追至67-74,但紧接着韩国队全俊范三分命中,一举锁定胜局。最终,韩国队顶住压力,以80-7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本届比赛第3名。

首发名单

韩国:李俊勇、金善亨、李承铉、吴世根、金钟奎

新西兰:德莱尼、恩加泰、谢伊-艾利、蒂明斯、特-朗吉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