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男篮战东道主争第5 严防亚洲第1小前锋

前瞻:男篮战东道主争第5 严防亚洲第1小前锋

男篮将争第五名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中国男篮将在8月20日21:00与东道主黎巴嫩争夺第5名,腾讯体育将在18:00起开始全网视频独播,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点击进入比赛直播间

焦点:男篮一战决定历史 拒历史第二差战绩

从1975年开始出战亚锦赛至今,中国男篮的最差战绩是2007年亚锦赛中的第10名,第二差战绩便是2013年马尼拉世锦赛的第5名,将本届亚洲杯算在内,中国男篮一共只有3次无缘4强的经历。因此,本场排位赛看似无关紧要,却是可以改写历史的一场比赛,如果在这场比赛中不能战胜黎巴嫩,中国男篮将创造新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关注:蓝队核心仍难登场 19岁新星挑起大梁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男篮蓝队核心郭艾伦出现伤病,他缺席了球队与约旦的排位赛较量,据前方报道,郭艾伦很有可能继续因伤缺席与黎巴嫩男篮的比赛。郭艾伦在此前的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拿到17分、3.2个篮板和3.4次助攻,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他的缺席必将影响球队整体实力。

在与约旦男篮的比赛中,男篮蓝队19岁内线胡金秋表现抢眼,他出战22分钟,两分球6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整场命中率100%,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还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进账。作为中国男篮2019年世界杯重点培养和打造的新星,胡金秋在本届亚洲杯中的表现令人感到满意,此役他需要延续良好手感,争取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对手:38岁亚洲第一领衔 东道主占主场之势

东道主黎巴嫩阵中绝对核心是“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38岁的哈提布宝刀不老,他场均拿到25.2分、5.5个篮板和4.7次助攻,目前位列赛会得分榜之首,中国男篮要是想顺利击败对手,就必须拿出行之有效的制约哈提布发挥的策略。此外,94年后卫阿拉基则是黎巴嫩男篮的未来领袖,到目前为止他场均能够拿到16.4分,但是他在与菲律宾男篮排位赛中并未出场,如果有伤势困扰,将有损黎巴嫩男篮战斗力。作为本届亚洲杯东道主,黎巴嫩占据主场之势,可想而知男篮在场外因素上将处于劣势。

历史:中国男篮10战全胜 2001年曾演全武行

在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与黎巴嫩一共有过10次交手,全是中国男篮取胜,分差最大的是1999年中国男篮赢下40分,2003年中国男篮也曾赢下对手39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便是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中国男篮以90-72战胜黎巴嫩。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亚锦赛小组赛,中国男篮在以87-76战胜黎巴嫩之后,双方爆发群殴,包括现任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在内的多位球员卷入“战斗”,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大规模冲突事件。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