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6人上双27分胜新西兰 轻松晋级决赛

亚洲杯-半决赛 大洋洲内战 澳大利亚大胜进决赛

澳大利亚大胜新西兰

腾讯体育8月20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首场半决赛,澳大利亚队106-79战胜新西兰队晋级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优势明显,篮板球41对32领先,命中率达到56%,新西兰队只有43%。个人数据方面,澳大利亚6人得分上双,霍格森15分6篮板,凯迪13分5助攻,科里克13分,吉克特13分6篮板,凯伊11分10篮板;新西兰队特-朗伊15分6篮板,艾利14分。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之后的首届亚洲杯,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均为首次参赛。不过两支球队在此前的大洋洲锦标赛中可是老对手了,双方历史交锋52次,澳大利亚队47胜5负占据优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篮下勾手得分,新西兰队中投还以颜色,双方开局战成2-2平。但不曾想之后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新西兰队全队哑火,居然一球未中、一分未得,期间澳大利亚队连拿20分,首节过半,澳大利亚队22-2拉开了20分的分差。之后新西兰队通过罚球打破了得分荒,但首节仍以10-31大比分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西兰队利用精准的中距离投篮,打出一波9-2的小攻势,比分追至19-33。澳大利亚队暂停之后连拿5分,凯迪三分命中,38-19稳住局面。不过在第二节后半段,澳大利亚队自身失误又开始不断送分,新西兰队一度比分追至33-43只差10分。半场结束前,澳大利亚队麦克卡农篮下强攻打成2+1,半场澳大利亚队46-33领先新西兰队。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西兰队三分命中,35-49继续咬住比分。德莱尼两罚命中,新西兰队39-52落后。第三节过半,艾利罚球得分,新西兰队49-63落后。不过此后,澳大利亚队突然发力,中远距离投篮连投连中,打出一波14-5的攻势,并以77-54拉开了20分以上的分差。第三节最后一攻,新西兰队压哨得分,但仍以58-77落后澳大利亚队19分。

最后一节,纽利三分命中,澳大利亚82-61领先。科里克送出妙传,霍格森反击中完成双手背扣,澳大利亚84-64领先。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上下,新西兰队难以找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比赛还剩2分钟,诺顿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得分破百,100-76领先,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以106-79战胜新西兰队,率先晋级决赛。

首发名单

澳大利亚:凯迪、科里克、吉克特、纽利、霍格森

新西兰:德莱尼、恩加泰、谢伊-艾利、蒂明斯、特-朗伊

下轮对阵

8月21日,澳大利亚将在决赛中对阵伊朗和韩国之间的胜者。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