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1秒9分杀死悬念 首战大赛却是他最后演出?

151秒9分杀死悬念 首战大赛却是他最后演出?

韩德君表现不错

腾讯体育8月1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5-8名排位赛,中国男篮以86-55大胜约旦队,将与菲律宾和黎巴嫩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比赛的第5名,郭艾伦因伤休战。韩德君此役登场16分14秒,7投6中,1罚1中,贡献13分7篮板1助攻,表现高效。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局十分顺利,早早确立大比分的领先,第二节最多时以34-16领先18分,但约旦队并未轻易放弃追赶,对手在第三节前半节轰出一波7-2的攻击波一度将比分追至37-41只差4分。眼看之前的大比分优势化为乌有,韩德君挺身而出,从到4分21秒到1分50秒之间的151秒时间内,韩德君包揽了中国队的全部得分,个人连得9分,其中包括3次篮下得分和一次2+1,一举帮助中国队重获两位数领先,也为球队锁定胜局。

2米15的身高,132公斤的体重,韩德君拥有着传统强力中锋的标准身材,这在如今追求快节奏的世界篮坛中多少有些格格不入。不过,这样一位缺点与优点同样突出的球员如果合理地扬长避短依然可以在赛场上发挥出难以抵挡的威力。特别是在进攻端,韩德君的内线单打已经成为中国队本届亚洲杯陷入阵地战时最有力的攻坚武器,而他的高位策应也可以丰富全队的进攻套路。

近些年来,韩德君虽然一直是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常客,但往往在洲际大赛开始就遭到裁员,再加上伤病等因素,大韩的国家队生涯充满着遗憾。今年国家队采取红蓝队分开训练比赛的模式之后,韩德君终于获得了机会。在杜锋执教的这支队伍里,今夏恰逢易建联因伤缺阵,导致队内标准的中锋位置只剩韩德君和李慕豪两人,大韩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中国此次征战亚洲杯的内线主将,而这也是他个人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

小组赛前两战对阵菲律宾和卡塔尔的比赛,韩德君的出场时间不多,得分也都在个位数,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大韩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在接下来小组赛末战对阵伊拉克以及1/4决赛资格赛对阵叙利亚都有上佳表现,两战分别拿下11分9篮板和14分6篮板的数据,其中与叙利亚一役更是有过后场抢断一条龙上篮却遭遇粗暴犯规而重重摔在地板上的一幕。1/4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包括本场5-8名排位赛对阵约旦,韩德君延续着进攻端的稳定表现,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双。

话说回来,韩德君尽管是国家队层面上的“新人”,但已经30岁的韩德君实际上却已算得上不折不扣的老将。按照中国篮协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的“红蓝计划”,2017年、2018年两支国家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2019年再重新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望2019年世界杯,在周琦、邹雨宸、胡金秋等新生代内线纷纷崛起的情况下,韩德君届时入选12人名单的可能性并不大。与此同时,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确定将由李楠执教的红队参加,而2018年唯一的大赛雅加达亚运会尚未明确由哪支男篮国家队出战。

因此,一个现实令人不胜唏嘘——本届亚洲杯是韩德君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但或许也是他篮球生涯的最后一次。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