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小丁选择重回CBA 双向合同无法令他接受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权衡再三,小丁还是做出了决定,暂时放弃NBA的梦想,继续留在CBA,为新赛季山东的争冠大业而战。

为何小丁选择重回CBA 双向合同无法令他接受

丁彦雨航暂时放弃NBA

在此之前,ESPN的记者袁方曾透露,小牛已经正式邀请丁彦雨航前往美国,跟随球队训练,并接受球队的考察,争取一份正式合同。结果小丁进行了一番权衡后,做出了婉拒NBA的决定。

为何会选择重返CBA?原因很简单,如同之前的报道那样,尽管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里表现不俗,然而小牛并没有提供一份正式合同的打算,而是希望小丁接受一份双向合同。何为双向合同?简单地讲便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临时工,平日里,双向合同的球员在NBDL打球,球队需要时,则被临时抽调上来。这种待遇,显然是丁彦雨航所不能接受的。

除此之外,双向合同的收入,与丁彦雨航的目前收入相去甚远。联盟规定,双向合同的球员在发展联盟打球时,年薪按7.5万美元计算;而一旦进入球队激活名单,则参照0年NBA经验底薪球员按比例计费(底薪为81.5万美元)。同时联盟规定,一旦双向合同的球员在NBA时间超过45天,则球队必须要给出一份正式合同来留住这名球员,通俗的讲,就是“转正”。

站在丁彦雨航的角度,他的底线是获得一份正式合同。因为只有进入正式合同,才算是球队大名单里的一份子,才更有机会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主帅的青睐,争取到上场时间,乃至最终争取进入球队的轮换。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小丁曾坦言,自己可以接受从零开始。所谓从零开始,即他在CBA是贵为MVP,而进入NBA后,他得像底薪球员那样,在板凳上耐住性子,慢慢起步,徐图缓进。但还是那句话,如若只是一份双向合同,这无疑是不能接受的。因为没人保证,双向合同的球员一定可以转正;也没人能保证,小牛一定会把丁彦雨航从发展联盟里“捞上来”。这并非没有勇气去尝试,去挑战,而是基于风险评估后,所做出恰当决定。

当然了,丁彦雨航的言语里,仍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如果时机成熟,他还会继续挑战NBA,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就现在而言,丁彦雨航希望能带领山东,冲击总冠军宝座。劳森与莫泰尤纳斯这两位前火箭强援加盟,外加新科MVP的回归,山东确实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不妨做个假设,如若小丁新赛季真能带领山东取得好成绩,乃至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是不是更有底气一些呢?

毕竟,周琦也是在帮助新疆拿到总冠军后,才正式登陆NBA的。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何小丁选择重回CBA 双向合同无法令他接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