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韩国末节爆发擒日本 八强将战菲律宾

亚洲杯-韩国末节爆发擒日本 八强将战菲律宾

韩国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8月15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7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韩国队末节发力,81-68战胜日本队,晋级8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菲律宾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韩国队篮板球39对35稍占优势,命中率也以45%对42%略高于日本队。个人数据方面,韩国队4人得分上双,吴世根10投8中,拿下16分4篮板,金善亨16分7助攻,许雄11分,李钟贤10分7篮板;日本队布朗14分5篮板,田中大贵12分4篮板,比江岛慎11分;华裔球员张本天杰打了15分钟,得到8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资格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日本队获得D组第二,韩国队获得C组第三。

日、韩两队各自获得过两届亚洲杯冠军,双方亚洲杯历史交手25次,韩国队17胜8负占据优势,日本队上一次战胜韩国队还在是在20年前的1997年。韩国队自1960年首届亚锦赛创办以来,29届比赛从未缺席,并且全部杀入到了8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金钟奎率先篮下得分,但日本队归化球员布朗三分球还以颜色,日本队3-2开局领先。田中大贵24秒压哨得分,随后布朗再中一记三分球,日本队13-4在首节过半时稍稍拉开分差。韩国队暂停之后,在首节的后半段打了日本队一波13-2的反击攻势,并以17-15反超了日本队两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田中大贵上篮得分,双方19-19战平。比江岛慎突破之后骑马射箭,双方21-21平。之后韩国队中远距离投篮手感火热,尤其是吴世根中距离投篮连续命中了4个,半场结束前2分钟,韩国队37-31领先。日本队暂停之后,田中大贵和富坚勇树相继命中三分球,在2分钟的时间里日本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半场日本队41-39领先韩国队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比江岛慎突破上篮,日本队45-39拉开6分的分差。韩国队暂停之后连拿6分,45-45再度追平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金善亨投篮得分,双方49-49平。第三节结束前,又是金善亨的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之后,韩国队57-56带着1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场上形势出现变化,日本队全队哑火,居然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仅靠罚球得到1分,韩国队趁机打出一波17-1的攻势,比赛还剩4分钟时,韩国队74-57拉开了近20分的优势。比赛最后阶段,虽然田中大贵三分球帮助球队打破了得分荒,但日本队大势已去。最终,韩国队末节发力,81-68战胜日本队,淘汰对手晋级8强。

首发名单

日本:筱山龙青、太田敦也、田中大贵、古川孝敏、布朗

韩国:李政炫、金善亨、林东燮、吴世根、金钟奎

下轮对阵

8月17日进行的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将对阵率先晋级的菲律宾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