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绝不会故意去避谁 不敢面对永远赢不了

杜锋:绝不会故意去避谁 不敢面对永远赢不了

杜锋直言男篮绝不挑对手

腾讯体育8月13日贝鲁特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男篮蓝队在2017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以61-60逆转战胜伊拉克队,获得了两连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中国队从来不会去故意避开或者挑选某个对手,因为如果你不敢面对,永远赢不了。

“今天比赛,大家打得很努力,但是有的时候缺乏耐心,有些球的处理上不是很合理,出现了一些抢球的犯规,有些夹击让对方投手获得了投篮的机会。其实在正常防的时候,我们防的还是非常好,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还是有些急躁。在进攻端把握机会不够耐心,导致命中率不够理想。”在总结本场比赛球队的发挥时,杜锋说道。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几乎一边倒地看好中国队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最终中国队赢得非常惊险。杜锋说:“毕竟这是第一届亚洲杯,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对于大家都是挑战。大家在经验上有一些缺乏,所以在球的处理上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是总体来说大家都是非常拼的。”

就在中国队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前两场小组赛之后,球队不得不面对这样的局面——如果战胜伊拉克,意味着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很有可能对阵澳大利亚,进入四强难上加难。因此也有声音认为,中国队应该放水输给伊拉克,主动避开澳大利亚。而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中国队主帅杜锋表示,中国队绝对不会去为了成绩挑选对手,因为如果不敢面对对手,你就永远不可能战胜他。

“中国男篮从来没有去避开对手或者选择过谁,所以我们按照球队的作风,遇到谁就去拼谁,就去打谁。这次我们来到亚洲杯,就是锻炼队伍,锻炼年轻队员,每一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收获。”杜锋说道,“其次我们的目标是2019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在这样的大赛中,能跟澳大利亚这样的队伍进行面对面的竞争,这样的价值比打100场热身赛都更大。如果你不敢面对它,你永远不会战胜它,只有去面对它。今年夏天我们也打得不错,中国男篮从来都不会避开谁或者挑选谁,我们会走自己的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