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锋线双高终于来电 佩莱五场四球宣告复活

腾讯体育8月12日 仿佛是在宣泄足协杯上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在自己的主场,火力全开的山东鲁能,以5比0的比分彻底击败了申花。这是鲁能本赛季最辉煌的一场胜利,而在5个进球当中,锋线搭档西塞和佩莱贡献了3个,其中佩莱更是上演了今年第一次“梅开二度”。正如许多人所预料的那样,当这门意大利重炮全面爆发之后,鲁能的进攻将无法阻挡。

鲁能锋线双高终于来电 佩莱五场四球宣告复活

鲁能锋线双高终于来电

众所周知,在马加特的计划里,鲁能锋线最初的首选,就是西塞和佩莱的“双高”组合。只不过,由于塔尔德利的耀眼表现,导致这一组合曾长时间被拆散。而在今晚,面对申花,“双高”终于爆发出了预想当中的威力。西塞在禁区内的闪转腾挪,让申花的三名中后卫防不胜防,而佩莱更是展现出了不可阻挡的状态。本场比赛,佩莱不但打进两球,甚至还给队友创造了多达6次的进攻机会,这样全面的表现,足以匹配“中超第一中锋”的头衔。

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挣扎,今晚的佩莱,才算是找到了驰骋绿茵的感觉。在球场上,佩莱不仅是球门前的终结者,也是鲁能整体进攻的核心点。围绕这位意大利长人,鲁能今晚真正踢出了立体式的进攻,两翼的刘彬彬和吴兴涵、锋线的西塞,甚至是后腰位置的蒿俊闵,都因为佩莱的存在而获得了大量攻击禁区的机会;而这些人又反过来,帮助佩莱获得了更多的射门良机。本场比赛,佩莱全场有多达6次射门,这对此前专职“争顶”、不谙射门的他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一幕。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在扮演好鲁能战术支点的同时,佩莱作为射手的感觉,也正在觉醒。

事实的确如此,算上今晚的两个进球,最近五场比赛,佩莱总共打进了四球,相比他整个前半程比赛只进一球的数据,可谓一个巨大的飞跃。有时候,足球就是这么神奇,球运来了挡都挡不住。还记得之前,佩莱曾经使劲浑身解数,只换来对重庆力帆那粒尝尽千辛万苦后的进球,留下更多的却是那些距离进球仅有一步之遥的射门;如今,当进球的灵感涌现时,佩莱简直怎么打怎么有,力压对方后卫的头球轰炸、禁区外的百步穿杨、门前的近距离抢点,佩莱用事实证明,他的确不是只会头球的“木桩”。

以前在提到佩莱时,人们总会说:“他虽然不会进球,但好歹战术价值巨大。”这样的评论对一名身价过千万欧元的顶级中锋而言,与其说是表扬,不如说是讽刺。好在,凭借一波精彩的进球表演,现在的佩莱,可谓是“面子”和“里子”都有了。看到爱徒这样的表现,难怪马加特在场边一脸抑不住的开心:球队拥有三名超强的射手,能不乐吗?

的确,当佩莱低迷时,鲁能冒出了塔尔德利;如今塔尔德利倒下了,西塞和佩莱争相开启了进球模式。鲁能从来不缺少值得托付的外援,马加特调教的这支球队,就是这样的可怕。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