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加特首胜申花 争亚冠鲁能已占上风?恶战连连

腾讯体育8月12日 和申花的上半场比赛,吉尔、西塞和佩莱就连入3球,帮助鲁能取得3-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鲁能利用对手失误扩大胜果,加上佩莱梅开二度,最终5-0辣手摧花。这不仅是中超史上,鲁能面对申花的最大胜利,同时也是马加特面对申花的第一次赢球。更为关键的是,取得这场胜利后,鲁能在和权健出战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已经力压土豪升班马升至第3,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稍稍占据上风。

马加特首胜申花 争亚冠鲁能已占上风?恶战连连

马加特

破荒!马大帅首胜申花

去年鲁能和申花的3次交手,联赛中1平1负,而足协杯第4轮,鲁能做客则被莫雷诺的制胜球以1-0淘汰。即便是马加特上任,也未能从申花身上占到半点便宜。而进入今年,虽然由于第7轮的比赛因为虹口火灾的原因延期,但两队在足协杯8强战相遇,结果鲁能在主场1-3告负,前往虹口未能实现翻盘,最终连续2年的足协杯赛事被申花淘汰。

本赛季联赛首次对决之前,鲁能在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中2-2战平国安,随后又是0-1不敌力帆,丢掉了极为关键的分数,这也导致面对申花,鲁能唯有取胜一条道。不过在这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比赛中,鲁能打出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佩莱的梅开二度,加上西塞、吉尔以及对手献上的乌龙大礼,以5-0的比分完胜。本赛季,除了3-0拿下辽足和富力,鲁能还未能取得过一场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上一次单场净胜5球(或以上),还要追溯到去年的亚冠资格赛。

辣手摧花!中超史上面对申花最大胜

中超时代,鲁能此前面对申花的最大胜是2010赛季在主场5-2拿下对手,而这场5-0的胜利,也成为鲁能面对申花的最大比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也是双方中超史上交手的最悬殊比分,申花面对鲁能的最大胜利是2009赛季的主场的4-1。

不仅报了足协杯连续2年出局的一箭之仇,而且用如此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拿下申花,也让鲁能狠狠出了一口恶气。更为关键的是,这场胜利,让鲁能在亚冠资格之争中暂时占据了上风。足协杯出局后,鲁能唯有拿到联赛第3才能获得亚冠资格,而让鲁能失去双保险的就是申花,如今以5-0战胜对手,也算鲁能完成了复仇。

暂升第3,鲁能握亚冠资格之争先手?

打完和申花的比赛,鲁能本赛季联赛的出战场次达到了21场,在权健本轮比赛延期的情况下,两队的出战场次相同。凭借5-0大胜申花,鲁能以38分暂时超越了权健来到积分榜的第3位。富力在本轮没有出战的情况下,积分仍然为36分,只落后鲁能2分,不过即便富力超越鲁能,鲁能还手握一场和申花的补赛。

然而积分榜暂时排到第3,对于鲁能来说并不保险,接下来的赛程堪称魔咒。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鲁能和富力两支亚冠资格之争的球队直接对话,间歇期回来后,鲁能又要面对苏宁,本赛季鲁能曾送给苏宁联赛首胜,还是让对手极为提振士气的读秒绝杀。而且随后还将和申花进行第2次联赛交手,此外,还要面对权健与河北华夏幸福,尽管5-0大胜申花弥补了上轮在重庆0-1输球的遗憾,不过亚冠资格之争,说鲁能胜出还为时尚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