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谢震业将无缘接力预赛 教练称其仍未伤愈

谢震业:期待“破十”进决赛 弃200米保接力

谢震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12日伦敦(文/张楠)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中国田径队将会迎来本届世锦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男子4X100米接力,而就在赛前一个半小时,腾讯体育也得到消息,谢震业因为伤病问题,确认不出战预赛的比赛。

在之前进行的100米半决赛中,谢震业因为在50米阶段肌肉出现了严重的痉挛情况,导致伤病。虽然最终确认肌肉并没有撕裂或者拉伤等更严重的情况,而且近几年谢震业也一直在积极治疗,但为了确保不在预赛比赛中加重伤情,昨天晚上队内开会决定不让谢震业出战今天的比赛。“因为他的伤病没有完全痊愈,的确还存在再次受伤的危险,如果在上场的话,万一途中再出现受伤,那么可能接力队连成绩都没有了。”谢震业的教练陶剑荣这样表示。队伍处于安全考虑,最终决定让梁劲生代替谢震业出战。“如果大家全力以赴去拼,还有可能闯进前八。”陶剑荣透露。

直到昨天下午,谢震业还在积极进行治疗,昨天教练组考虑到他的心情,也没有马上告诉他。“我真的努力到最后一天了。”谢震业今天早上这样告诉记者。其实直到开赛前谢震业都还希望自己身上可能会出现奇迹,继续争取上场的机会,他也随队友们来到赛场。他也计划随队一起参加热身,如果热身情况还不错,他自己说也不排除上场的可能。根据接力赛的规定,赛前一个小时之前才将最终确认出场名单,所以队内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做最后的决定。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教练组还是更多考虑大局。

这几天接力队另外两个替补队员梁劲生和别舸也一直在进行交接棒等训练,但之前接力队教练袁国强也表示梁劲生和别舸在实力上距离谢震业确实有些差距,如果进行人员调整的话,能不能进决赛,还要看运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