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1人撑起整个国家 田径场孤胆英雄还有谁?

[摘要]本届世锦赛,巨星转身,博尔特已经确定在本届世锦赛结束之后退役。他的退役不仅引起了全球田径爱好者的扼腕叹息,更让牙买加田径队的世锦赛成绩一夜回到“解放前”……

博尔特1人撑起整个国家 田径场孤胆英雄还有谁?

博尔特 资料图

体坛+记者诺克报道

本届世锦赛,巨星转身,博尔特已经确定在本届世锦赛结束之后退役。他的退役不仅引起了全球田径爱好者的扼腕叹息,更让牙买加田径队的世锦赛成绩一夜回到解放前——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拿下1枚金牌,还是在他们并非传统项目的110米栏上拿下,男女短跑全面倒退,博尔特之后,牙买加队尚无亮眼新人冒出,后继乏力可谓形势严峻。

2007年,博尔特尚未崛起,牙买加队当年在世锦赛上仅获1金6银3铜。随着2008年博尔特和弗雷泽的强势崛起,2009年柏林世锦赛,牙买加队的金牌总数一下子上升到7枚,其中男子的3枚金牌与都与博尔特有关,2011年大邱,博尔特2金,牙买加4金;2013莫斯科,博尔特3金,牙买加6金;2015年北京,博尔特3金,牙买加7金。男有博尔特,女有费雷泽,他们二人撑起了牙买加短跑队的大半个天。

2007年开始,可以说是牙买加短跑的“全盛时代”,然而10年过去,博尔特已经宣布要在本届世锦赛后退役,而弗雷泽压根就没来到伦敦。在这两位顶级巨星逐渐淡出后,牙买加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遭遇滑铁卢,博尔特参加了100米,拿下铜牌,布雷克的200米甚至没站上领奖台,1枚金牌还是来自于并非他们传统优势项目的男子110米栏。这也是自2007年世锦赛后,牙买加第一次面临世锦赛只收获一枚金牌的危机。而且目前来看,牙买加田径逐渐走下坡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若年轻人再不及时站出来,那么牙买加这个十年的短跑奇迹,很可能也只是“昙花一现”了。

其实在田径赛场,仅靠1到2人打天下的国家不止牙买加,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英国队也是如此。他们就是靠当今长跑之王法拉赫和全能女王恩尼斯撑场面。法拉赫在格布雷西拉西耶和贝克勒之后,开创了自己的时代,从2012年-2016年间的四次世界大赛,他在5000米和10000米都没有败绩,而恩尼斯则在七项全能上拿下奥运会1金1银,世锦赛则三度折桂。今年恩尼斯离开后,英国人也只能将所有希望寄托在法拉赫身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