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摘要]当地时间8月11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美国再入2金,以8金8银7铜的成绩在奖牌榜和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加特林本届世锦赛男子00米夺冠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美国再入2金,以8金8银7铜的成绩在奖牌榜和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在已经过去的8天里比完了30个小项,还剩18块金牌没有决出。剩下的这18个项目中,只有女子50公里竞走不是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我们都知道美国田径在北京世锦赛遭遇了滑铁卢,最终名列奖牌榜第三位,但在里约,美国又触底反弹。本次世锦赛,美国半程就已经超了北京世锦赛的成绩,能不能最终超里约,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我们不妨从数据对比的角度来详细解读下。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7金9银7铜共收获23枚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9金13银7铜拿到了29枚奖牌,到了里约,美国田径队13金10银9铜共32枚奖牌。32枚奖牌是个什么概念?这么来说,从1983年第一届田径世锦赛开始到2015年北京,总共15届世锦赛美国当了12回老大两回老二一回老三,是田径世锦赛当之无愧的霸主,但在过去34年中,美国还没有哪一次世锦赛奖牌数能突破30大关,在世锦赛中,美国的奖牌上限是26,距离里约的32还有不小的差距。

所以,单从奖牌数来说,我们也可以说美国田径来到了一个新的巅峰,那在里约之后的第一年,美国田径是继续维持巅峰还是开始下滑,自然很多人会格外关注。

我们撇除到本届世锦赛最后两日未决出金牌的18个项目,只对比已经比完的30项,里约,美国在这30项中拿到了7金8银8铜,本届世锦赛,美国在前30项拿到8金8银7铜,看奖牌美国田径较里约还是小有提升。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美国田径统治力达巅峰 与里约打平奖牌或创新高

再来看积分,根据田径世锦赛的积分规则,我们去统计了里约奥运会美国这30项的积分,总分是229,本届则是202。由此可见,在统计进决赛的人数方面,本届世锦赛美国较之里约还是出现了小幅度下滑。奖牌上小超里约,积分上略有下滑,说和鼎盛时期的里约打了个平手也不为过。

接下来的18个项目中,美国的争金点一点也不少,4个接力美国都有争金牌的实力,女子100米栏几乎是美国的铁项,男子1500米美国也有奥运冠军压阵。如果美国在这几个项目上不失手的话,奖牌追平里约甚至超过里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在过去15届田径世锦赛征程里,美国在2005和2007连续两届达到过14金的辉煌成就,但那两届总奖牌数都未突破30大关,本届世锦赛,美国能否追平历史奖牌甚至突破新高自然是一大看点。

纵观本届世锦赛,美国在男子400米栏、男子跳远以及男子铅球这几个优势项目失守,看似霸主地位较里约有所减弱,但美国在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以及女子3000米障碍赛上把这些劣势补了回来,优势非但没减弱反而得到了补足。加上竞争对手牙买加的没落,正值颠峰的美国田径能在伦敦所向披靡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