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径世锦赛奇葩事:选手遭强制隔离 拖拽跌倒都有

[摘要]体坛从来不缺少奇葩事儿。奥沙利文脱鞋打球狂轰42分被敬为神作,范尼凯克2015年北京世锦赛400米夺冠后被担架抬走也被奉为经典。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中,也不乏有着这样那样的奇葩事儿。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放眼世界体坛从来不缺少奇葩事儿。奥沙利文脱鞋打球狂轰42分被敬为神作,范尼凯克2015年北京世锦赛400米夺冠后被担架抬走也被奉为经典。而在本届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中,也不乏有着这样那样的奇葩事儿。

基普鲁托得意忘形险失冠

田径世锦赛奇葩事:选手遭强制隔离 拖拽跌倒都有

普吉路托

在当地时间8月8日进行的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8分14秒12夺得冠军,摩洛哥选手艾尔巴卡里则落后0.37秒屈居第二。然而,他们之间的差距本可以更大,因为在接近终点时,领先优势明显的基普鲁托竟开始手舞足蹈庆祝起来,差一点就被艾尔巴卡里追上反超。

米勒线前抽筋惨失金

田径世锦赛奇葩事:选手遭强制隔离 拖拽跌倒都有

米勒

当地时间8月9日,在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决赛中,巴哈马名将里约奥运冠军米勒发生了令人感到惋惜的一幕。在遥遥领先于所有对手并离终点线仅剩20米时,米勒的腿竟然抽筋了。她只能被迫减速慢慢向终点挪去,眼睁睁看着其他对手反超自己,最终米勒以50秒49仅获得第四名,不仅到手的金牌飞了,还连块奖牌都没能拿下。

马卡瓦拉食物中毒独自跑

在本届伦敦世锦赛期间,一家由国际田联官方指定的酒店被检测出了诺如病毒,该病毒致使30名运动员及其工作人员出现了肠胃感染的症状,而博茨瓦纳名将马卡瓦拉正是其中之一。他因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而被国际田联隔离48小时,自动退出了200米预赛以及400米决赛。为此,国际田联官方为其单独举办了一场200米预赛。最终,他成功通过预赛、半决赛,并在决赛中以20秒44排名第六位。

法拉赫鲍伊跌倒仍夺冠

本届世锦赛至今,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为英国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在10000米决赛中,他共摔倒了三次,尽管伤痕累累,他最终仍然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而美国选手鲍伊则爆冷以10秒85夺得了女子100米冠军,她在冲线时竟因用力过猛重心过于靠前而摔了个大马趴,尽管姿势不雅但夺冠才是硬道理。

博尔特加特林成绩不同待遇相反

在本届世锦赛1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加特林终于击败了牙买加传奇博尔特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然而,本应备受追捧的新科冠军却遭受了全场观众的嘘声,落败的博尔特则收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这一情况的产生源于两人的过去,加特林曾两度因违禁药物而遭受禁赛,博尔特则生涯清白战绩斐然,况且本次世锦赛乃是博尔特的生涯谢幕战,如此看来,倒也正常合理。

夏普疑似拉拽对手先悲后喜

在当地时间8月11日进行的女子800米半决赛中比赛的最后阶段,由于竞争激烈,英国选手夏普与美国选手利普赛在冲刺时有相互挤靠拉拽胳膊的动作,国际田联一度取消了夏普的决赛资格,不过随后英国队申诉成功,夏普的决赛资格失而复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