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24分19板7盖帽!97年新星是郭少最强辅助

场均12+10+3.5帽!两战看出谁是男篮第一内线

胡金秋状态神勇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92-66,蓝队成功击败卡塔尔,拿到本届男篮亚洲杯的首场胜利。郭艾伦无疑居功至伟,单枪匹马Carry。不过另一位球员的表现决不容忽视,作为蓝队最年轻的球员,胡金秋全场砍下11分12篮板3盖帽。

1997年9月24日出生,说起来,胡金秋还没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但在上赛季的CBA里,胡金秋已经打出了傲人的表现,场均15.6分7.9篮板,已然证明这位小将的实力。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胡金秋顺利入围蓝队出征亚洲杯的12人名单中。

前三节,胡金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他努力卡位,拼抢篮板,并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去封堵对手。这其实也是胡金秋最大的优点,这孩子从不畏惧对抗,无论是青年级别的比赛,还是成年级别,都是如此。

随着比赛的深入,蓝队总算开始压制对手,而胡金秋在进攻端,也逐渐放开手脚。比赛结束前6分53秒,郭艾伦连续虚晃,成功上篮得手。这边卡塔尔惊魂未定,胡金秋瞅准机会直接完成抢断,顺势就是一记雷霆万钧的暴扣。

之后胡金秋连续拼下前场篮板,并成功制造犯规,完成两罚一中。待到比赛还剩3分25秒,还是胡金秋一柱擎天,抓下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顺势还制造对手犯规,打成2+1。意犹未尽之余,胡金秋又完成了一次抢断,无奈之下卡塔尔只能用犯规将他再度送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比分此时已经变成了89-63。而胡金秋在末节,个人单枪匹马就拿到了8分。

目睹胡金秋这样的表现,担任腾讯解说嘉宾的李克指导,忍不住感慨了一句,“胡金秋这样的球员,已经不存在培养不培养的问题了,而是你现在需要他。”诚如李克所说,在本场比赛中,男篮的三大内线里,韩德君贡献7分6篮板,李慕豪出场时间过短没有得分篮板入账,倒是胡金秋,不仅打了23分27秒,在三大内线里出场时间最多,还贡献了11分12篮板的两双。事实上,早在第一场,胡金秋就是中国男篮表现最为出色的内线,他全场得到13分7篮板4盖帽,其中末节还命中了关键的反超比分的进球,可最终还是遗憾败北。

首战失利后,胡金秋感慨,“打的有点儿紧张,没找到节奏,关键时刻其实是有机会的,但我们没能做到教练组要求的东西。”对于年轻人来说,失败其实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获得经验。

很显然,与卡塔尔一战,胡金秋做到了这一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