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盛赞郭少:他是球队领袖 决定亚洲杯走向

杜锋盛赞郭少:他是球队领袖 决定亚洲杯走向

郭艾伦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11日贝鲁特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蓝队在2017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92-67战胜卡塔尔队,赢得了本次亚洲杯的首场胜利。此役中国男篮蓝队主力控卫郭艾伦发挥出色,得到了3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蓝队主帅杜锋也着重表扬了郭艾伦的发挥,在他看来在易建联缺席的情况下,郭艾伦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而他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在如今的这支中国男篮阵中,仅仅只有4名球员参加过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而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这样洲际大赛的球员,更是占到了球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杜锋更加需要郭艾伦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挺身而出,在关键的时刻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我们球队里,有经验的球员只有郭艾伦、周鹏、李根和刘晓宇这四个人,其他的球员对于这种洲际比赛的经历很有限。我跟艾伦也说了,阿联没有来参加亚洲杯,他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希望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能做到领袖的作用,他的发挥和表现能决定球队在本届亚洲杯的走向。今天他做得非常好,带领球队赢得了胜利。”在谈到郭艾伦的发挥时,杜锋这样说道。

而本场比赛,另一名主力后卫刘晓宇则得到了8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不久前的昆山四国赛上,刘晓宇才刚刚与球队会和,不过在杜锋眼中,球商出色的刘晓宇,能够很好地融入到球队当中。“晓宇因为归队之后也有伤病,其实他是一个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是有很高球商的球员,非常能够领会球队和教练的意图。战术的把握、球权的分配都非常不错,他虽然说伤病方面的原因,和球队合练的时间不长,但他在球队起到的作用很大,包括在接下来的比赛,他的贡献也是非常重要的。”杜锋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