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定海神针12分球球关键 最难一刻靠他走出

男篮定海神针12分球球关键 最难一刻靠他走出

周鹏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11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4比赛日中,B组的卫冕冠军中国男篮以92-67大胜卡塔尔队,迎来本届比赛首胜,前两场比赛1胜1负。中国队队长周鹏此役登场22分13秒,2分球4中3,3分球4中2,罚球1中0,贡献12分3助攻2篮板2抢断。

两天前的小组赛首战,周鹏得到17分,但中国队依然遗憾地输给了菲律宾队,遭遇亚洲杯开门黑,因此本战对阵卡塔尔已是不容有失。作为老队员,作为队长,周鹏责无旁贷。

本场比赛的首次进攻,周鹏就展现出必胜的决心,他沿右翼切入篮下,接刘晓宇的传球后倚住防守球员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对方起跳后贴着对方的身体强行出手,皮球打板命中,同时还造成犯规。中国队开场阶段打出了9-0的不俗开局,但卡塔尔队随后连续命中高难度的三分球,逐渐将比分追近。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7-21领先6分,周鹏单节2分球3中2,3分球2中1,罚球1中0,得到7分2助攻1篮板2抢断。

中国队次节一度陷入得分荒,卡塔尔队在第二节还剩2分40秒时成功将比分追到34-35只差1分。危急时刻,周鹏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接郭艾伦的突破分球在正面弧顶投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卡塔尔队上篮不进,周鹏抢下防守篮板,反击中接郭艾伦传球左手上篮再中,个人连得5分后帮助中国队以40-34稳住局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一举将优势扩大,而上半场就得到12分的周鹏也被提前换下休息,在场下看着队友为中国队取得本届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亚洲杯是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队中只有韩德君、胡金秋和李慕豪三名内线球员。在李慕豪出场时间较少的情况下,周鹏就需要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客串四号位甚至是五号位。因此,周鹏每场比赛不仅要在进攻端挑起大梁,防守端还要与对方的内线球员卡位和缠斗。

虽然周鹏目前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他在场上展现出的拼劲和求胜欲仍然值得肯定。两年前的长沙亚锦赛期间,周鹏新生的女儿突发重病住院抢救。一面是自己的爱女,一面是国家的荣誉,周鹏虽然有着教练组“不限制归队时间”的特许,但充满担当的他毅然选择利用小组赛和复赛之间仅仅一天的休赛日返回广东,匆匆陪伴女儿三小时后就火速归队投入战斗,甚至没有因此错过任何一场比赛,最终更是帮助中国队成功夺冠。两年前的周鹏,用责任和担当感动了无数球迷,两年后的周鹏,依然是全队的榜样,他感染着身边的队友,为胜利竭尽所能。

现在有许多人其实并不看好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前景,毕竟他们不是中国男篮的最强阵容,但作为这支队伍的老将和领袖,周鹏绝不会轻言放弃,正如他在不久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的那样:“不管中国派出什么队伍,中国在亚洲就要去争第一,所以说今年的任务对于我们来说很难,但每个人的信念是不会变的,我们要去争胜。虽然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是首先我们的目标是取得胜利,再去通过每一场的胜利,去积攒最后一个好的结果。无论如何,我们这支队伍都会去争胜,去争第一。”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