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夺命14分! 菲律宾1米79王牌1人杀死男篮

末节夺命14分! 菲律宾1米79王牌1人杀死男篮

罗密欧如有神助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96-87,当这样的比分呈现在球迷的面前时,广大男篮的拥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蓝队居然输给了没有布拉切的菲律宾?怎么可能!但现实如刀,刀刀见血。尤其是罗密欧,在比赛中如有神助,全场他单枪匹马,个人便拿到26分。

特伦斯-罗密欧,身高仅1米79的后卫,扎了一头小辫儿。若不是身披菲律宾球衣出战,会让人萌生一种“这家伙是美国街球小子”的错觉。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1992年3月16日出生,从年龄来看,与郭艾伦大致属于同一代球员。

2015年的琼斯杯,罗密欧凭借场均15.2分的表现,逐渐成名,两年前的男篮亚锦赛上,他便有场均12.2分的表现,其中决赛对阵东道主中国,罗密欧全场贡献9分5篮板3助攻。在当时,这位矮个子的后卫,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年之后,他的表现俨然更胜以往。

比赛打到生死关头,罗密欧简直就和开挂没啥两样。于德豪的补篮,帮助蓝队以87-84领先3分,不料罗密欧手起刀落,外线顶着防守飙中三分。随后又是罗密欧,单枪匹马罚球线附近后撤步出手命中,比赛结束前2分12秒,还是罗密欧,宛若张开翅膀的死神,外线再度投中三分!这一球,将蓝队打入到非常不利的境地,等同于好不容易反超3分,却被对手打了一波8-0,更致命的是,这8分全部都是罗密欧拿到。

难道真的防不住他?答案令人遗憾。比赛中,蓝队为了限制罗密欧,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奈何无论郭艾伦、刘晓宇还是于德豪,都挡不住罗密欧。以于德豪为例,当郭艾伦被罚下场时,于德豪主防罗密欧,尽管身高比对手高了10厘米,但罗密欧却能利用不断的急停后撤步,随心所欲的砍分。

在先前的比赛里,罗密欧就宛若恶魔一般,令蓝队毫无办法;打到比赛关键时刻,罗密欧更是疯狂开挂,一己之力终结比赛。因此大可以这么讲,蓝队其实并非输给菲律宾,而是输给罗密欧一人。后者用14投9中,独砍26分4助攻的表现,给蓝队的后卫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看着罗密欧的疯狂表现,既让人跺脚,又让人感慨。跺脚在于,蓝队集结了联赛里的不少精英后卫,却拿一个1米8的球员毫无办法;而感慨则在于,身高1米8的球员,就能把蓝队搅的天翻地覆,七零八落。于是问题随之而来,我们的选材时的“唯身高论”,究竟是不是一种错误的观念?有的时候是不是也该给那些矮个子球员,更多的展示机会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