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星PK大赛》揭幕战 乔丹首轮对决克劳福德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日正式启动,赛事揭幕战就有重头戏上演,候选名单一号种子迈克尔-乔丹,对决32号候选贾马尔-克劳福德,NBA历史第一人大战NBA历史第一板凳杀手。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积极投票。【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NBA球星PK大赛》揭幕战 乔丹首轮对决克劳福德

乔丹vs克劳福德

选手介绍:飞人与妖星

乔丹1963年2月17日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大学时期就读于北卡。1982年NCAA总决赛,大一新生乔丹跳投绝杀乔治城大学,为北卡带来总冠军。乔丹在1984年参加选秀,首轮第三位被公牛选中。乔丹在NBA总计打了15个赛季,其中13个赛季效力公牛,另外两个赛季在奇才打球。

“飞人”乔丹,比赛风格如肋生双翅翱翔天际,大鹏展翼席卷无数荣誉,6次总冠军,两次三连冠,5次常规赛MVP,6次总决赛MVP,3次全明星MVP,1次最佳防守球员,10次得分王,14次全明星,11次最佳阵容,9次最佳防守阵容。曾有记者询问乔丹:“人们总是拿现在的联盟第一人与你比较,你对此怎么看?”乔丹微微一笑答道:“没办法,我就是衡量伟大的标准。”

NBA百花齐放,乔丹是最绚烂多姿的那一朵,而克劳福德同样是与众不同的存在。克劳福德1980年3月20日出生在西雅图,大学时期就读于密歇根大学。克劳福德在2000年参加选秀,首轮第八位被骑士摘下,随后被交易到公牛。克劳福德NBA生涯曾先后效力公牛、尼克斯勇士老鹰开拓者快船,2017年7月与森林狼签约。

克劳福德是NBA历史顶级板凳刺客,具备不必热身,上场就进入攻击节奏的特殊功能。克劳福德在2009-10赛季、2013-14赛季和2015-16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是NBA历史唯一三次拿到这个奖项的球员。

数据PK:乔丹得分称霸 克六打四分为王

《NBA球星PK大赛》揭幕战 乔丹首轮对决克劳福德

除了张伯伦之外,NBA历史其他球员,轻易不要和乔丹比数据。即便是张伯伦,在生涯场均得分方面也不及乔丹,乔丹是NBA历史场均得分之王。乔丹的伟大之处在于不可思议的攻守均衡,他在进攻端是超一流,在防守端也是顶级水准的存在。菲尔-杰克逊这样评价乔丹的防守:“他是更强悍更可怕的防守者,能用高强度并且精准的防守打破任何挡拆,锁死任何球员。”

乔丹固然伟大,而克劳福德也有自己的精彩。克劳福德3次单场得分50+,而且这3场50+是效力3支不同的球队拿到的,他是NBA历史第四位在3支球队都拿到50+的球员,另外3位是张伯伦、伯纳德-金和摩西-马龙。2007年1月26日,尼克斯主场116-96击败热火,克劳福德30投20中三分球10中8狂砍52分,期间连中16球包括8记三分。克劳福德这把神经刀,一旦准起来就是无坚不摧的强大。

克劳福德还有一项数据是乔丹都不能比的,那就是打四分。将季后赛计算在内,克劳福德总计55次打四分,这是NBA历史纪录。迎着防守干拔三分,球进的同时造犯规,这项技能克劳福德天下第一。

招牌杀招:全能帝与街球王

乔丹在进攻端的杰出在于惊人的身体天赋结合扎实的基本功,乔丹的身体素质即便在NBA也属于几十年难遇的类型,爆发力、弹跳高度、空中续航能力这些不必赘言了,乔丹还有一个后卫球员少见的身体优势,那就是一双仿佛吸盘的大手,能够轻松单手抓球做出很多高难动作。科比是NBA历史最接近乔丹的得分后卫,他的运动天赋也相当强,但一双小手与乔丹相比就很吃亏了,科比曾坦言参加97年扣篮大赛时甚至抓不住球。

师从北卡名帅迪恩-史密斯的乔丹,拥有着极好的投篮基本功,后卫领域的技巧99%属于顶尖,唯一有争议的1%是三分球,但即便这个最弱项,乔丹也曾有1992年总决赛首战半场投进6记三分,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带病出战命中关键远射的表现。

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是乔丹投篮基本功精华篇,那场球战至最后时刻,35岁并且膝盖有伤的乔丹已经筋疲力尽,但当公牛终场前40秒落后3分,乔丹开始致命出动,接球突破上篮,然后在防守端断下马龙的球,自己运球变向急停中投完成绝杀。在此期间,乔丹全部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任何一名队友碰过球,一次上篮一次中投,看似简单到极致,却是见血封喉。

克劳福德的球风很偶像派,在当今NBA,东欧文西克六,只有他们能够将NBA比赛当街球打,极富观赏性。

背后运球是克劳福德招牌动作,球在他的身后左右翻腾,防守者经常被克劳福德独特的运球节奏弄得不知所措,难以判断他的进攻方向,忽左忽右捉摸不定。

克劳福德利用背后运球让对手难以预判他的进攻,他可以连续背后运球急停干拔跳投,也可以背后运球跳步上篮,动作行云流水,仿佛一个精致的艺术品,既赏心悦目又具备极强的实用性。

取胜之匙:乔丹天赋碾压 克六灵动逆袭

乔丹的对位优势是身材更高,力量更好,运动能力明显占优。乔丹的进攻无死角,而他的防守同样无可挑剔,在攻防均出类拔萃的情况下,结合更好的身体天赋,这样的乔丹在一对一中是绝对恐怖的存在。

克劳福德并非完全处于劣势,他有自己的特点。当年艾弗森单挑乔丹能够得手,靠的是灵动的身手,变向摆脱创造投篮空间,而这同样是克劳福德的拿手好戏。

乔丹想要赢,就要充分利用天赋优势,毕竟技术方面,克劳福德同样优秀。克劳福德想要面对乔丹的防守拿分,则要将自己擅长的街球式摆脱充分发挥。按照美国常规的“斗牛”规则,一般是7分制,进球后交换球权,克劳福德必须要保障自己的进攻效率,因为他在防守端想要一对一限制乔丹难度比较大。

谁是单挑王?这个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乔丹vs克劳福德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乔丹单挑克劳福德,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张伯伦vs海耶斯

威尔特-张伯伦,单场100分,单赛季场均50分的传奇中锋,NBA数据界奇迹创造者,你说他单挑究竟有多强?

埃尔文-海耶斯,新秀赛季就成为得分王,生涯总得分历史前十,奥拉朱旺和邓肯等一批伟大内线,在得分上都不及他。转身后仰跳投是海耶斯的标志,在单挑中刀刀见血到没朋友。

张伯伦遇到海耶斯,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8月9日推出的《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为你带来这组上古神兽的对决,而比赛的结果也由你决定。

《NBA球星PK大赛》揭幕战 乔丹首轮对决克劳福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