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下一支超级球队在哪?湖人可翻版10年热火

(文/ESPN撰稿人 Tom Haberstroh 译/frank)2010年,在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将天赋带到南海岸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会加盟迈阿密热火,大家的猜测更多集中在公牛尼克斯篮网或者留守骑士。而在带领热火连续四次闯进总决赛,并摘得两次总冠军后,詹姆斯在2014年夏天再一次让世界瞠目结舌,他宣布重返家乡克利夫兰。

ESPN:下一支超级球队在哪?湖人可翻版10年热火

湖人可翻版10热火?

明年,詹姆斯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根据过往的经验,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是时候对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展开猜想,找出下一支超级球队会在哪儿了。

那么在未来的几年里,哪些球队有机会挑战金州勇士的统治地位呢?通过对明年自由市场的分析,ESPN的专家们分别按照三种建队模式预测出9支潜在的超级球队。

特别说明一点,这份榜单里不包括以下球队:克利夫兰骑士、休斯敦火箭、俄克拉荷马雷霆。因为他们队内都拥有至少两名超级球星,并且是明年争冠的热门。

作为参考,我们先列出2018年自由球员市场的球星名单: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保罗-乔治、德马库斯-考辛斯、德安德鲁-乔丹、以赛亚-托马斯

以及2019年自由球员市场的球星名单:艾尔-霍福德哈桑-怀特塞德马克-加索尔凯文-乐福吉米-巴特勒、凯里-欧文科怀-莱昂纳德、克莱-汤普森。

勒布朗下一站会在哪?韦少呢?哪些球队可能异军突起?

2010年热火模式:通过招募自由球员

热火三巨头的组建是帕特-莱利精心设计好的一场局,他在2010年夏天前最大程度地清空了球队的薪资空间,从而一举签下当年自由市场上最大牌的两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再加上球队已有的超级后卫德文-韦德,热火迅速崛起,并在第二个赛季就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下一支10年热火:洛杉矶湖人

勒布朗-詹姆斯和保罗-乔治同时穿上紫金战袍?这并不是痴人说梦。(如果勒布朗不来,威斯布鲁克也有可能会来,说不定他也会写一篇“I’m coming home”的文章)

明年夏天,湖人队将拥有高达7000万美金的空间,完全足够引进两名超级球星,尽管操作起来可能比较繁琐,但湖人队目前的行动方向就是如此。他们新签下的波普只给了一年的合同,又用莫兹科夫换来了布鲁克-洛佩兹的到期合同。

除此之外,湖人队还需要处理掉罗尔-邓、克拉克森朱利叶斯-兰德尔的合同,届时他们只要打包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和2021年的首轮选秀权,便可找到合适的接盘者。

湖人队有机会打造超级球队,他们不仅拥有足够大的空间,还储备了郎佐-波尔和布兰登-英格拉姆两名新星,问题在于,魔术师能否像莱利当年那样一锤定音呢?

第二可能:圣安东尼奥马刺

波波维奇能不能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招募到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来圣城组队呢?这还得看马刺管理层是瞄准了2018年自由市场还是2019年自由市场。

像2010年迈阿密那样的豪赌,寄希望于在同一年的自由市场引入多名球星是极其冒险的,但是在波波维奇手里,一切皆有可能。明年夏天,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230万美金,球员选项)、丹尼-格林(1000万美金)以及鲁迪-盖伊(880万美金)皆有可能选择跳出合同。如果他们中任何一人选择执行完最后一年的合同,那么情况就有点复杂了,但是马刺手里有可以打包交易的选秀权。

这样一来,马刺账面上还剩下莱昂纳德帕蒂-米尔斯、德章泰-默里和德里克-怀特,他们的薪金空间能达到5400万美金,足以吃下克里斯-保罗,尽管这个数字不能同时开出两份顶薪,但马刺队地处德州,在税收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或者马刺队也可以等到2019年再出手,届时他们将拥有6300万美金的空间。

黑马:芝加哥公牛

从今年夏天的操作来看,公牛队是彻底开始重建了。在交易走吉米-巴特勒后,2018年公牛队的账面合同只有2300万美金左右。明年夏天,公牛队将拥有5200万美金的空间,不过相比于洛杉矶和圣安东尼奥,公牛队劣势很明显,他们目前并没有一位像莱昂纳德或者郎佐-波尔这样有名气的球员,也许扎克-拉文克里斯-邓恩等人会证明自己。

2008年凯尔特人模式:通过交易潜力资产

ESPN:下一支超级球队在哪?湖人可翻版10年热火

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接连做了两笔轰动联盟的交易,他们用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和未来多年的选秀权换来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组成三巨头,他们在一起打球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

下一支08年凯尔特人:波士顿凯尔特人

没错,昨日重现。凯尔特人目前手上的优质资产多得数不过来:19岁的杰森-塔图姆、20岁的杰伦-布朗、超高性价比的杰-克劳德(他接下来三个赛季的薪水总共才2200万美金)以及布鲁克林篮网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2018年湖人或者国王的选秀权、灰熊队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前八保护)、快船队2019年的首轮选秀权(乐透保护)以及未来几年凯尔特人自己的选秀权。

在利用薪金空间吃下戈登-海沃德和艾尔-霍福德后,凯尔特人完全可以交易现有资产,再换来一位球星,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已经错过了保罗-乔治和巴特勒,那么最终的目标会是谁呢?

也许是新奥尔良鹈鹕的双塔之一,安东尼-戴维斯或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两人上赛季组队后的效果并不好,鹈鹕队需要尽快决定是否保留这一组合。考辛斯将在2018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安东尼-戴维斯在过去五个赛季里打打停停,一共缺席了75场比赛。或许,凯尔特人之所以没有在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出手抢考辛斯,是因为他们认为随着自由市场临近,对方的要价会慢慢降低。

鹈鹕队的前景并不光明,他们签了一大堆没什么作用的角色球员,而且薪水都还不低。现在的安东尼-戴维斯像极了当年的凯文-加内特,历史有时候就是惊人地相似,如果凯尔特人最终得到戴维斯,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

第二可能:菲尼克斯太阳

对这样的操作,太阳现任总经理莱恩-麦克多夫再熟悉不过了,2007年绿军组三巨头时,他正是丹尼-安吉的助理。目前太阳队阵中拥有4名前十顺位的天才球员,他们分别是20岁的德文-布克、20岁的约什-杰克逊、19岁的本德尔和20岁的马奎斯-克里斯。

不仅如此,太阳队还拥有热火2018年和2021年的两个首轮选秀权。而假设太阳得到欧文的同时,不用付出以上任何一样资产的话,他们成为下一支超级球队的可能性非常大。

黑马:费城76人

连续几个赛季的耕耘终于要开花结果了。在接连与雷迪克和阿米尔-约翰逊达成一年期的合同后,科朗吉诺借此传达了一条明确的信息:今年怎么花钱都不嫌多,但不能锁死未来的空间。到2018年夏天,76人将拥有4800万美金的空间,同时他们还有以富尔茨、本-西蒙斯、恩比德-萨里奇和罗伯特-考文顿为核心的班底。

即便他们给恩比德开出顶薪,到2019年夏天,76人队仍然拥有5000万美金的巨额空间去追克莱-汤普森或者凯文-乐福。当然,他们也可以用这些潜力新星去交易得到已经成名的球星。别忘了,科朗吉诺在这方面也是好手,当年他执掌太阳时,就曾有过神来之笔,2004年他签下30岁的纳什,与21岁的斯塔德迈尔和23岁的乔-约翰逊一起将太阳带上巅峰。

2014年勇士模式:通过选秀崛起

ESPN:下一支超级球队在哪?湖人可翻版10年热火

凯文-杜兰特加盟前,勇士已经是一支历史级别的超级强队了,他们颇有点像十年前的雷霆,通过连续三年的成功选秀迅速崛起。勇士在2009年用第7顺位选中库里,在2010年用第10顺位选中汤普森,在2012年用第35顺位选中格林,接着他们通过交易得到重要的拼图博古特和伊戈达拉。金州勇士连续三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并两次封王,还打破了NBA常规赛最佳战绩的纪录,堪称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

下一支14年勇士:丹佛-掘金

丹佛掘金低调地打造了一台进攻机器。自去年12月15日,尼古拉-约基奇进入首发阵容起,掘金队打出了联盟最高的进攻效率(每百回合得到103.3分),力压金州勇士和克利夫兰骑士,这一数据令联盟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和勇士队一样,掘金队的成功也基本上源于他们在选秀上的成功。勇士队在第二轮选中了德拉蒙德-格林,掘金队同样慧眼识珠,也在次轮淘到了宝贝——尼古拉-约基奇;2014年,他们用第19顺位选中了稳定的神投手加里-哈里斯;2016年,他们用第7顺位选到了天赋出色的后卫贾马尔-穆雷。

今年夏天,掘金队又招揽到了属于他们的“伊戈达拉”——保罗-米尔萨普,一名团队至上的、经验丰富的、在攻守两端都有出色表现的成名球星。到明年夏天,掘金将拥有4500万美金的空间和以米尔萨普、约基奇、穆雷和哈里斯为核心的架构。

那么,谁会是掘金队的“凯文-杜兰特”呢?千万别忽略了克里斯-保罗加盟的可能性,掘金现任总经理康纳利当年在新奥尔良可是与保罗有过很深的交情。而据报道,在被交易到火箭前,保罗一度把丹佛列入自己下一站的名单里。也许再也没有球队能复制勇士的成功,但是丹佛掘金的确有一点机会。

第二可能:密尔沃基雄鹿

雄鹿队也是通过选秀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阿德托昆博贾巴里-帕克、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索恩-梅克等都是他们自己选中的新秀。雄鹿队在选秀上的运气的确不错,但如果说“未来是他们的”还有些为时尚早。

看看雄鹿队的薪资表,你会发现他们在2018年的薪水总和已经达到了1亿美金,只比工资帽低200万美金左右,这得怪管理层给泰勒托维奇、德拉维多瓦和约翰-亨森等人开出的大合同。届时,雄鹿队还必须面对一个艰难的选择,是否要续约连续两年因膝伤报销的贾巴里-帕克。

黑马:萨克拉门托国王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把国王队和勇士队相提并论,但事实上,国王队的确拥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福克斯、巴迪希尔德、威利-考利-斯坦、贾斯丁-杰克逊、哈里-吉尔斯,如果他们都能打出来的话,加上有乔治-希尔扎克-兰多夫文斯-卡特等老将压阵,国王队的未来无可限量。

现在我们甚至无法判断,国王队未来是不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但至少他们有这样的潜力,到2019年夏天,国王队将拥有5500万美金的空间和一帮长大了的青年才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下一支超级球队在哪?湖人可翻版10年热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