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I:灯泡磨合好火箭能争60胜 哈登依赖症将改善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今年夏天,火箭运作手笔颇大,不仅引进克里斯-保罗,还签下了塔克、巴莫特这种防守悍将。《体育画报》专家本-格里夫撰文表示,新赛季对于火箭而言非常关键,一旦詹姆斯-哈登保罗磨合完毕,火箭能争60胜。但倘若火箭依然无法升空,保罗明年夏天可能离队。

SI:灯泡磨合好火箭能争60胜 哈登依赖症将改善

新赛季火箭能否升空?

今年夏天,联盟最引人注目的超级巨星联手发生在休斯敦,哈登和保罗在最需要彼此、联盟急切需要有球队能挑战勇士的时刻实现联手。在此之前,哈登与保罗的命运相仿,哈登刚刚经历了个人生涯最失望的季后赛之旅,火箭输给马刺出局,在那之前他跟德怀特-霍华德的合作也以一种丑陋的方式收场。保罗个人表现够好,但却无法带领快船走更远,他跟布雷克-格里芬的组合也从来没有兑现天赋。

在保罗与哈登联手后,很多讨论都在围绕两人的球权分配展开。上赛季,哈登场均触球次数联盟第二,保罗排第八位,他们的球权使用率都排在了联盟前七位。另外,在麦克-德安东尼上任后,哈登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他场均轰下29.1分、11.2次助攻,虽然他上赛季掌控的球权更多但效率却提升了,只是接下来他的打法需要有很大改变。

在火箭上赛季输给马刺出局后,莫雷一直在考虑通过引援帮哈登减负,当让两个篮球智商高、打法全面、均有出色传球能力且得分高效的球员联手的机会出现后,莫雷毫不犹豫把握住了。

哈登与保罗有一大共同点,那就是之前他们之于各自球队的不可或缺性,当他们在场,火箭和快船的进攻效率更高,一旦他们下场,火箭与快船的进攻效率便暴跌。2016-17赛季,哈登在场与否火箭进攻效率差额为11.5分,保罗在场与否快船进攻效率差额为7.1分。最夸张的是2014-15赛季,哈登在场与否火箭进攻效率差额为19.5分,保罗在场与否快船这一数据则达到14分。直白点说,该赛季当保罗在场快船进攻效率联盟第一,哈登在场火箭进攻效率联盟前五,一旦两人下场,火箭和快船的进攻效率跟摆烂的76人一档。

保罗和哈登联手后,火箭在哈登下场时进攻效率暴跌的问题会得到改善,之前莫雷透露,德安东尼会调配两人的出场时间,保证其中一人一直在场。对于哈登而言,保罗相较林书豪特里、劳森、路易斯-威廉姆斯贝弗利明显是升级。对于保罗而言,哈登相较达伦-科里森、法玛尔、奥斯丁-里弗斯、费尔顿、普里吉奥尼也明显是升级。

在得到塔克和巴莫特后,火箭的防守和深度提升,他们可以排出多样化的阵容。精通中投的保罗也能让火箭的进攻更加多维度,过去几年火箭将火力集中在篮下和三分线外,现在有了保罗,对手在防守时不敢单纯在篮下和三分线外堆积重兵。

马刺止步不前,骑士陷入混乱,火箭下赛季也许会是勇士最大的挑战者。如果哈登和保罗磨合顺利,他们两人应该可以去追逐个人生涯首个60胜赛季。但是,倘若两人磨合不顺利,保罗2018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他可能会以自由身离队,留下哈登一人面对“问题是否真的出在他身上?”的质疑。(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SI:灯泡磨合好火箭能争60胜 哈登依赖症将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