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世界杯-国青女篮3分惜败加拿大 止步八强

U19世界杯-女篮3分惜败加拿大 韩旭19分14板

韩旭难救主

腾讯体育7月28日 2017第12届U19女篮世界杯在意大利开打,第5比赛日,四分之一决赛中,U19国青女篮战65-68惜败加拿大队,无缘4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各项数据相差不大,国青队篮板球45对42还稍稍领先,但球队只有6人出场打球,其中3人打满了40分钟。王佳琦命中4记三分球,拿下21分8篮板7助攻,韩旭贡献19分14篮板,李缘10分5助攻,唐毓10分7篮板,贾赛琪5分7篮板7助攻。

比赛介绍

U19女篮世界杯(原世青赛)始办于1985年,自2005年开始确定为2年举办一届,中国队从2005年起开始派队参赛,最好成绩便是在2005年所取得的第三名。本届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赛,国青女篮和马里、卫冕冠军美国以及东道主意大利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阶段,国青女篮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本届U19国青女篮是以去年U18亚青赛冠军阵容为班底,丛学娣担任主教练,但主力中锋李月汝正在随国家队出征亚洲杯,不在队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唐毓上篮得分之后,加拿大队连拿6分,国青队开局2-6落后。但之后,国青队打出极高命中率,王佳琦和贾赛琪先后三分命中,李缘反击上篮得分,国青队打出一波17-2的疯狂攻势,首节还剩2分钟,国青队19-8反超了加拿大队10分。首节结束前,唐毓上篮得分,国青队第一节21-10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场上形势发生变化,尽管李缘先后命中了两记三分球,但国青队其他球员进攻端颗粒无收,这一节球队在运动战里一共就只命中了这两记三分球,单节国青队只得到了7分,被加拿大队打了一波16-7的攻势,半场结束时,国青队28-26优势只剩下了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王佳琦断球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韩旭篮下进攻连拿4分,国青队37-30领先。加拿大队暂停之后,连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41-41平。韩旭篮下打板命中,双方43-43平。第三节结束前,加拿大队再中一记三分球,48-45带着3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李缘反击上篮得分,国青队51-55咬住比分。但国青队之后自身失误增多,王佳琦突破分球被断,韩旭的篮下要位也被吹罚3秒违例,比赛还剩3分钟,加拿大队罚球得分,62-52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王佳琦连中两记三分球,比赛最后1分钟,国青队比分追至60-63。加拿大队上篮得到2分,却在此后封盖王佳琦的三分球时封盖犯规,王佳琦三次罚球全部命中,国青队63-65还差2分。之后国青队采取犯规战术,加拿大队4罚3中,而国青队的两次运动战出手都未能命中,最终,U19国青女篮65-68不敌加拿大队,无缘4强。

首发名单

U19国青女篮名单:李缘、王佳琦、贾赛琪、唐毓、韩旭

下轮对阵

7月29日,国青女篮将在5-8名排位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