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洲杯-澳大利亚大胜韩国 决赛将战日本

女篮亚洲杯-澳大利亚大胜韩国 率先晋级决赛

澳大利亚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7月28日 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的2017女篮亚洲杯进入到第5比赛日,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81-64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日本74-71险胜中国,澳大利亚与日本会师决赛,中国与韩国将争夺第3名,5-8名排位赛中,新西兰和中国台北分别赢球。以下是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半决赛:韩国 64-81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开局便打出一波16-4的攻势,早早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韩国队三分球方面表现还不错,但内线的劣势却无法弥补,半场澳大利亚45-30领先。第三节,澳大利亚也中三分球,并以52-32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后面的比赛中,韩国队再也无法找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最终无力翻盘无缘决赛。

此役澳大利亚队命中率仅以44%对42%领先韩国队两个百分点,但篮板球方面澳大利亚队领先韩国队12个。澳大利亚队格里芬贡献16分9篮板,史密斯12分6篮板,布里卡福斯10分8篮板;韩国队姜雅晶14分,沈成英14分。

半决赛:中国 71-74 日本

双方整场比赛比分一路胶着,上半场双方战成32-32平。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55-54领先1分。末节比赛,中国队率先发力,一度69-60在末节过半的时候将分差拉开到了9分,但日本队及时的暂停调整,打出一波11-0的攻势,71-69反超了比分。比赛最后1分钟,日本队三分命中,74-71拉开分差,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接连三分不中,失误翻盘希望,无缘决赛。

双方各项数据相差不多,篮板球均为41个,命中率中国队42%比日本队高出一个百分点,但球队外线投篮26投只有6中。个人数据方面,邵婷贡献16分5助攻,李月汝13分4篮板,高颂13分6篮板,史秀峰9分,沈怡6分6助攻4篮板,赵爽6分;日本队藤冈麻菜美19分8篮板14助攻,冈萌映子14分,高田真希13分7篮板。

5-8名排位赛:新西兰 82-61 朝鲜

开局10-0取得领先之后,新西兰队不断扩大优势,第一节31-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后面的比赛中,新西兰队不断巩固优势,到了第三节结束时,双方分差已经被拉开到了30分以上。尽管末节比赛中,新西兰队替补阵容命中率有所下降,但球队顺利赢球没有任何悬念。

比赛中,新西兰队篮板球57对27优势明显,命中率也以45%对32%好于对手,哈蒙贡献15分9篮板3助攻,普赛尔13分14篮板,库克斯10分5助攻。

5-8名排位赛:菲律宾 53-87 中国台北

首节比赛中,菲律宾队命中率还不错,能够咬住比分,直到首节结束前,中国台北才通过两记三分球,25-17稍稍拉开分差。次节比赛中,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中国台北半场38-25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末节比赛刚一开始,中国台北打出一波11-0的攻势,一举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中国台北得分平均,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混血中锋包喜乐贡献16分11篮板,林育庭14分7篮板6助攻,吴盈洁14分,黄品蓁5分5篮板5助攻。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