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巨富考虑转让篮网控制权 林书豪吸引中国买家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记者约什-克斯曼报道称,布鲁克林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正在考虑转让球队控制权。此前这位俄罗斯超级富商想要兜售篮网49%的股份,但无人问津。

俄巨富考虑转让篮网控制权 林书豪吸引中国买家

普罗霍罗夫考虑转让篮网

普罗霍罗夫身高2米06,是一名铁杆篮球迷,早在1997年他就买下了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2010年普罗霍罗夫买下篮网80%的股份,以及新球馆巴克莱中心的产权,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老板。

普罗霍罗夫刚接手篮网时财大气粗,组成了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布鲁克-洛佩兹、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的“五星阵容”,每年球队工资和奢侈税加起来远超一亿美元。最近几个赛季篮网战绩糟糕,难以吸引大牌自由球员,普罗霍罗夫也多次试图出售球队股份,但反响并不积极。

如今,随着休斯敦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球队,普罗霍罗夫也想借此机会转让篮网的控制权。距消息人士透露,普罗霍罗夫的这一举动将会吸引那些原本想要购买火箭部分股份的买家。

前中国球员姚明曾为火箭效力,华裔后卫林书豪则是篮网如今的主力控卫,因此火箭和篮网都在中国有着庞大的影响力和球迷基础。许多来自中国的富商目前都有兴趣买下火箭或篮网的部分股份。

普罗霍罗夫此前已经征得NBA财政方面的允许,可以将篮网股份与巴克莱中心产权分开出售,这让出售变得更加容易。篮网在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因为林书豪,篮网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篮网全球合作部副总裁已经在中国安排了多场会议,讨论股份出售事宜。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俄巨富考虑转让篮网控制权 林书豪吸引中国买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