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夏》-杜锋:没人愿输球 压力与荣誉并存

《篮夏》-杜锋:没人愿输球 压力与荣誉并存

《篮夏》第六期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作为男篮蓝队主帅,杜锋接受了腾讯体育《篮夏》节目的采访,在采访中杜锋表示,作为男篮主帅,除了兴奋外,还有压力与责任。此外杜锋表示,球队在亚洲杯上的目标,就是尽可能争取好成绩。

“可能感受完全不一样,再次以不同的身份,来到这个集体里,首先兴奋是肯定是有的,兴奋之余,会感觉更大的压力和责任,因为毕竟是代表国家,是国家队,所以再此回到这个集体的时候,更多的是一份压力和责任吧。”谈到成为蓝队主帅时,杜锋这样说道。

成为男篮主帅,是否会有压力呢?杜锋坦言,压力与责任并存。“我觉得压力肯定是有的,如果如果表现不尽人意的时候,作为教练,你在这个位置,就是承担责任和压力的,没有办法,毋庸置疑的。只要你想去把事情做好,必然就会有压力,压力越大,说明这件事情更重要,难度也会更大。所以我看觉得,没有问题,尽可能还是去做到最好吧。

如何看待自己与红队主帅李楠之间的关系?杜锋回忆起了一桩趣事。“记得我第一次被国家队,就是让我离开国家队,2001年打亚洲杯的时候,王非指导找我谈,我当时掉眼泪,然后当天晚上,李指导还请我吃饭,当时离开国家队的是我和郭士强郭指导,我记得很清楚,2001年,李指导还请我们吃了羊蝎子。到现在,我们大家的身份都变了,都已教练的身份来到不同的岗位上工作,但我觉得,任何的这种都不会影响大家的感情。我觉得真是大家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的一个过程。那只有这样,大家才都会进步嘛。”

亚洲杯将在8月开打,蓝队虽然没有具体的成绩压力,但杜锋表示,球队需要尽全力打出号成绩。“作为球员也好,教练也好,没人希望出去比赛就输球,每个人都渴望胜利,包括球员,包括我们的教练组,所以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打到最好的成绩。作为我们来说,毕竟亚洲杯改制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加入,实力相当相当强,以前亚锦赛改名为亚洲杯,对每个队员来说,教练也好,都非常有锻炼价值,而这种积累也是非常难得的。所以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