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激发潜能国安蹿升 伊马复出向亚冠冲击

施密特激发潜能国安蹿升 伊马复出向亚冠冲击

施密特的到来给国安带来很大改观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凭借着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国安在客场2比1击败上海申花,施密特豪取上任以来的三连胜,御林军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再次攀升,重新回到争夺亚冠资格的队伍之中。目前国安距离排名第三的天津权健仅仅有4个积分的差距,下赛季重回亚冠的希望陡升。

客场和申花的比赛,是施密特带队以来经历的第一个中超客场。然而球队的征程却并不顺利:国安原定周五下午乘坐飞机飞往上海,然而由于北京近日接连遭遇雷雨,国安全队在机场苦等几个小时后,最终等待到的只是航班取消的消息。国安全队不得不原路返回,在北京继续休整一天后,周六清晨赶早班的高铁奔赴上海。这样的波折,不仅仅影响着国安队员们的心情,更让人们对将士们的体能产生了担心:面对上海40度以上的高温,旅途往返的国安队员,还能像过去两场比赛一样勇猛吗?

然而比赛的进程说明了人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施密特过去三周的魔鬼训练,已经让国安队员有了体能上的储备,更重要的是,每一个队员都学会了在体能困难的情况下,咬牙坚持比赛的方法。比赛最后阶段,一向以体能不佳著称的宋博轩,从后场带球突进送出妙传,就足以说明施密特近期的训练成果。比赛结束后,宋博轩向记者坦言,施密特的训练确实有些成效:“其实还是和平时训练有关,新主帅到来之后,我们的打法和之前不一样了,他把每个人的特点融合到了一起。之前我们的成绩不算理想,现在我们取得了三连胜,队里也很团结,如果我们能延续这样的表现,亚冠并不算什么难题。”后防中坚于洋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施密特的到来,把我们每个人的潜能都激发出来了,所以我们现在非常团结,团队的氛围非常好,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团结一致拼下来。”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国安球队历史上第二次在虹口全取三分,同时也是球队时隔22个月,再一次在上海赢下申花。据施密特透露,在比赛开始前,他曾经问队员们,谁曾经在这里取得过胜利,然而举手的队员寥寥无几。“这里的球场氛围非常好,今天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之前我们没有在这里取得更多的胜利。”施密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但我们能坚持住,增长了很多信心,这对我们今后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我要给所有的队员一个大大的赞。”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里皮也悄然现身看台,不知道接连看了国安力克恒大以及掀翻申花的比赛后,御林军会不会有新的面孔进入里皮的法眼。明眼人都能看出,目前国安正处于一个上升期,而施密特也已经开始了和御林军的蜜月期。而为了能够让这个蜜月期持续的时间更长,施密特已经开始考虑如何继续加强国安的硬实力。此前被足协停赛而回到土耳其休假的伊尔马兹上周已经回到国安阵中,在索里亚诺状态不错的情况下,施密特也和伊尔马兹进行了沟通,在土耳其前锋解禁复出后,施密特甚至开始考虑排出外援双前锋的配置,为国安的攻击力再添一把火。

五天之后,国安将奔赴郑州,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接连战胜恒大、智诚和申花之后,国安全队都期望能够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把比赛继续赢下去。在2015赛季后,国安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打过亚冠了,如今国安队中的外援和一些年轻球员,甚至都没有过亚冠比赛的经历,因此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期望着能够实现突破。“我们的目标是一直赢!”雷腾龙赛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话,概括了全队每个人的想法。而为了实现球队的目标,接下来的一周,国安还将继续在工体外场经受施密特的“折磨”,但显然连续的胜利,已经让国安队员可以对魔鬼训练乐在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