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抢圈"训练施密特定3种方案 索9表现获赞赏

仅"抢圈"训练施密特定3种方案 索9表现获赞赏

索里亚诺1对1训练表现获赞扬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课。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施密特率领的教练团队依然主要演练了逼抢的战术,不过和以往将“抢圈”这种练习单作为热身训练不同的是,德国人丰富了它的含义。在吴贵超看来,这样的“抢圈”训练无疑更有针对性,也更贴近实战。而在最后的一对一射门训练中,表现最出色的是索里亚诺,主帅施密特也将赞美之声献给了爱徒。

由于全队上周日参加了张稀哲的婚礼,加之周一是固定的休息日,因此昨天是本周全队的第一次正常训练,不过考虑到周六比赛的因素,施密特将全队分成两组,上下午分别进行体能和技战术的训练。在下午的训练中,施密特依然在媒体面前展示了自己对于“高压反抢”战术的青睐,在慢跑之后,队员们很快就投入到了这样的训练中,强度大且时间长,就连以往简单的“抢圈”训练,现在也成为“高压反抢”训练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在昨天的训练中,仅仅“抢圈”环节施密特就制定了三种不同的训练方案,其中就包括一名队员负责抢球,而另一名队员预判对手出球线路并上前封堵的训练。几个回合下来,很多队员都是气喘吁吁。“小鸟”吴贵超说道:“这样的安排确实和之前不一样,原来熟悉的抢圈练习只是热身的一部分而已,而现在,教练要求得很严格,也把这个环节赋予了更多的意义,让这个训练更具体、更贴近于实战。”他还表示,教练其实还针对强队以及实力较弱的对手制定了不同的战术,未来在比赛中也将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对于这样的安排,施密特表示,这就是最近的训练重点,除了积极地拼抢之外,球队要想完成由守转攻,还需要完成传纵深球或者身后球的任务,这样的能力是需要训练的,换言之,这种关键时刻的决策力是球队现在欠缺的。不过对于球队之前在比赛中的表现,施密特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执行高位压迫这个战术上,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继续将训练的内容都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其实除了他最熟悉的逼抢练习之外,施密特还在训练的最后安排“一对一”的射门训练。所谓“一对一”并非队员直接面对门将,而是两名队员先完成一个“单挑”,之后再完成射门。20分钟的训练结束后,表现最佳的就是前锋索里亚诺。尽管他在进球数上并非最高,但他跟杜明洋的那组对决无疑是最精彩的,施密特也给了爱徒很高的评价:“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其中一组对抗持续了两分钟的时间,这样的表现确实精彩,也希望他能够延续这样的出色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