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速!国安逼近亚冠区 施密特盼虹口带3分回家

今晚,虹口体育场,京沪两队再次相遇。在双方的最近两次交锋中,北京国安先在联赛主场战胜对手,之后又在足协杯客场被对手淘汰。不过在新主帅施密特到任之后,面貌焕然一新的国安希望能够取得这场胜利,实现“三局两胜”的目标。

加速!国安逼近亚冠区 施密特盼虹口带3分回家

国安将在客场挑战申花

高温不影响取胜决心

最近几天上海出现极端高温天气。7月21日气温达到历史最高的40.8摄氏度,昨日依然在40摄氏度徘徊,白天炎热无比,到了夜间气温也不见下降。

昨晚上海上港主场同广州恒大比赛,受炎热天气的影响,双方球员热身结束时已经汗流浃背。比赛中,双方的节奏一直比较缓慢。

天气成了申花和国安赛前发布会上的焦点问题。作为球员,于洋认为天气对于双方球员的影响是一致的。“北京最近的天气也很热,和上海有些相似。上一场杯赛输给了对手,希望明天(今天)赢下比赛回报球迷。”

对于国安来说还受到了另一个因素干扰。由于航班延误,国安前日的航班没能起飞。最终全队于昨日乘坐高铁赶来上海。航班延误和旅途劳顿多少对球员的体能有所影响。

不过施密特的回答很轻松,“俱乐部的组织工作很好,今日(昨日)坐高铁过来,沿途看到了很多中国的风光,也加深了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旅途很愉快。”

谈到这场比赛,施密特表示,“这周我们的准备工作不错,球队之前取得了两连胜,现在球员们都自信,也很期待对阵申花的比赛。比赛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国安三变脸波帅开眼

这是国安与申花本赛季的第三次碰面。对于申花来说,这次遇到的又是一支崭新的国安队。这三次相遇,每一次国安的教练都不同,这次是施密特。

申花主帅波耶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坦言因为是不同的教练,每场比赛之后都没有可以借鉴的,这对申花来说是一个考验。最近申花都在观看国安的录像,了解国安的变化。这几天申花都在研究国安的新主帅。

波耶特也观察了国安最近几场比赛,“我发现他们逼抢更凶狠和犀利,这是施密特带来最大的变化。新教练的首场比赛是踢恒大,也许这样的一个对手让他们不保守,而第二个是贵州,毫无疑问他们应该获胜。”波耶特说。

申花上轮在足协杯客场大胜尽遣主力的山东鲁能,展现了不错的状态。申花五后卫的打法给对方造成了很大麻烦。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国安也是一个利好,那就是今晚的这场比赛是申花八天内踢的第三场比赛。

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申花球员王林也表示:“八天三场比赛对于球队的体能和意志品质都是一个考验。”

谈到这一点,波耶特则表达了对比赛的信心:“与上场比赛一样,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我们更多的是做一些体能上的恢复。明日(今日)是我们主场,我信心也是很强的,希望能取得胜利。”

双方外援受重点关照

在两队交锋史上,国安与申花此前交手48场,双方各胜18场、战平12场。申花在主场占据绝对优势,近8次在主场迎战国安取得6胜1平1负的战绩,最近2次在虹口体育场申花没有让国安队取得进球。反观国安,本赛季在客场成绩不佳,8个客场仅仅2胜1平5负,客场成绩排在联赛第12位,近4个客场更是全部失利。

国安日前发布战前海报“三局两胜”,国安上下都希望在这个周末将胜利收入囊中。本场比赛是施密特带队的第一个客场比赛,球队希望摆脱这个霉运,也希望继续取得连胜。

另外,目前在积分榜上,国安积25分排名第6,仅仅落后第5名山东鲁能泰山3分,已经逐渐逼近亚冠区。这也让国安有了继续努力的另一个动力。

对于国安来说,伊尔马兹虽然继续停赛,但状态火热的索里亚诺依然值得期待。目前国安极具压迫性的打法,还没有碰到对手。

最大的挑战还是申花的几个外援,莫雷诺、马丁斯、“申花的几个外援特点都很鲜明,马丁斯对于我们防线的冲击会很强,会注重对于外援的防守。”施密特说。

对于如何应对申花反击的问题,施密特答道,“其实之前我就对上海申花做过了解。他们攻防转换节奏很快,反击也迅速。但其实我们前两场比赛的对手的反击也很犀利,目前我们应对得很好。明日(今日)的比赛我相信不会有问题。”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