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排教练“垂帘听政”?教练组各有分工

日本女排教练“垂帘听政”?教练组各有分工

中田久美

腾讯体育香港讯(文/岑之卉、车莉)7月22日,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个比赛日,中田久美执教的日本女排0-2落后连赢三局,大逆转里约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赛后,中田久美教练称赞日本队今天全队都是她心中的MVP。此外,对于球迷关心的为何多数暂停时都不是由她亲自跟队员布置战术的问题,她也作了回答。

中田久美被誉为“日本的郎平”,但是她的临场发挥也颇有特色,当暂停时,日本队通常是助理教练在为队员布置战术,而中田久美往往只是在一旁静静观察,又或者单独与个别球员交流。许多球迷对她的做法不太理解,也有网友调侃她是在“垂帘听政”。

对于这个问题,今天中田久美进行了回答。她表示,队内每个助理教练都有不同的分工,而并非由她一人承担所有的工作。每个助理教练会整理不同的资料,和关注场各球员不同的情况,队内并没有明确部署是由她本人去叫暂停或是由某个助理教练来叫暂停。

关于今天日本队的表现,中田久美亦大赞球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全队都是她心目中的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