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大奖赛-日本逆转塞国 意大利提前进总决赛

女排大奖赛-日本逆转塞国 意大利提前进总决赛

日本塞尔维亚鏖战5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在世界各地展开第二日争夺。中国香港站,中田久美执教的日本女排0-2落后连赢三局,大逆转塞尔维亚;泰国曼谷站,意大利以3-0击败多米尼加,提前一轮晋级总决赛,而泰国队以3-0战胜了土耳其。【专题

中国香港站:

日本3-2塞尔维亚(21-25、20-25、25-23、25-20、15-12)【全场回放】【集锦

日本迎战塞尔维亚是今天的焦点比赛,两队在今年大奖赛都表现不俗,日本战胜过巴西和荷兰,而塞尔维亚对巴西1胜1负,目前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名额,本场比赛,日本队基本上派出了全主力,而塞尔维亚以替补为主,博斯科维奇、拉西奇等名将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

首局比赛,塞尔维亚开局打得较为强势,以8-5、16-15领先。胶着时刻,马拉古斯基扣球建功,替补登场的拉西奇快攻命中,塞尔维亚以24-19拿到局点,随着锅谷由理枝发球界外,塞尔维亚以25-21拔得头筹。第二局,塞尔维亚继续强势,她们一度以21-12领先9分之多,局末阶段,日本女排非常顽强,她们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9-23,关键时刻米哈伊洛维奇吊球得手,布耶利卡强攻命中,塞尔维亚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塞尔维亚打得不够严谨,自身失误偏多,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随后,场上形势一边倒,塞尔维亚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6-13反超。被动之下,日本队并不放弃,她们充分利用网长和速度优势,在13-16、18-2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局末阶段,米哈伊洛维奇进攻不下球,一传又直接失误,日本女排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日本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首次暂停以8-6占先,随后岛村春世快攻命中,古贺纱理那扣球得分,日本队在13-11后连得三分,接下来,塞尔维亚打得较为被动,日本以24-18拿到局点,并以25-20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塞尔维亚以8-6占先,日本队顽强追至12平,关键时刻塞尔维亚进攻不下球,日本队连得三分以15-12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2大翻盘塞尔维亚,获得香港站首胜。

本场比赛,日本女排主攻锅谷由理枝拿到了全场比赛最高的26分,主攻古贺纱理那得到了19分,接应石井里沙拿到了12分;塞尔维亚方面,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接应马拉古斯基贡献了14分,两位副攻维利科维奇和斯塔瓦诺维奇均得到了12分。

泰国曼谷站:

意大利3-0多米尼加(25-20、25-22、25-15)【全场回放】【集锦

对阵多米尼加女排,意大利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塞拉、卡-波塞蒂,副攻博尼法西奥,齐里切拉,二传马里诺夫,接应埃格努,自由人德吉纳罗;多米尼加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德拉克鲁兹、B-马丁内兹,副攻老将瓦加斯、J-马丁内兹,二传马尔特,接应马布鲁,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比赛,意大利打得非常强势,两边拉开屡试不爽,她们以25-20拔得头筹。随后两局,意大利女排成功控制住失误,而且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她们以25-22和25-15连赢两局,从而直落三局击败了多米尼加。此役过后,意大利队战绩为6胜2负积16分,比暂列第7的日本队多1个胜场,而且领先5分,因此提前一轮获得总决赛资格。

泰国3-0土耳其(25-20、25-22、25-11)【回放】【集锦

东道主泰国女排前两局与土耳其打得非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局末关键分,泰国女排处理得更加老练,她们连续抓住机会,拿下前两局。第三局,泰国队彻底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没有给土耳其太多机会,以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土耳其。本场比赛,泰国队的副攻哈塔亚和主攻查楚昂均得到了11分,替补亮相的老将维拉万拿到了10分;土耳其方面,主攻巴拉丁砍下11分,替补上场的接应乌斯鲁佩利万得到了10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