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琛:袁心玥气场十足 女排无球意识还需加强

王琛:袁心玥气场十足 女排无球意识还需加强

前男排国手王琛(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以1-3不敌俄罗斯女排,无缘两连胜,也错过了大奖赛的第200场胜利。前中国男排接应王琛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专题】【集锦

王琛对中国女排有着别样的情缘,首先他非常敬仰郎平,备战里约奥运会期间,他还被郎平借调,担任中国女排陪练,作为接应,王琛适应对手的能力很强,模仿欧美强力接应也很到位,中国女排在里约登顶,也应该不能忘记像王琛这样默默无闻为女排做出贡献的人。

王琛的另外一份情缘就是刘晓彤,两人都是来自北京队,王琛赛前表示:“刘晓彤很有排球天赋,扣球力量非常大,记得她有一次扣球,打在男排队员的身上,这位选手疼了一天。”王琛透露,“女排姑娘都很辛苦,平时训练很刻苦,不管她们取得怎么样的成绩,只要尽力了,就值得尊重。”

王琛:袁心玥气场十足 女排无球意识还需加强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两点攻和反轮卡轮比较严重,所谓的卡轮就是主攻本来站在四号位,但她要在二号位发起进攻,接应本来是二号位,但她轮转到四号位依然要参与进攻。王琛点评说,“男排也有会反轮,还是要求队员技术要全面,要从不同位置都能够发起进攻,女排亦是如此,如果某个位置进攻不下球,将会成为漏洞。”

末段,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23平后连丢两分,结果被俄罗斯以25-23逆转。王琛分析说:“后来的情况一传到位率不高,姚迪的组织有些保守,四号位偏多,俄罗斯的拦防非常清楚,基本上放掉了中国队的副攻,在高拦网面前,不管是李静还是刘晓彤,个人的强行突破能力有限,中国队不是被拦死就是失误,因此打得比较被动,最终被俄罗斯队逆转。”

第二局,中国女排打得较为强势,局末阶段顶住了俄罗斯女排的冲击,以25-22扳回一城。王琛总结表示:“这一局,中国女排专注度比较高,特别是末段面对俄罗斯的冲击,王云蕗几次进攻打得比较成功,帮助球队拉开比分。但如果以高标准来要求的话,中国队的一传质量还不够,波动性比较大。”

第三局,中国女排一传较为被动,起伏比较大,以18-23落后,安家杰请求暂停。这时候王琛点评说:“这段时间中国女排的应变还不够,特别是在一传连续不到位的情况下,强攻队员突破能力有限,而其他队员无球意识慢半拍,保护做得不够到位,导致中国队多次被直接拦死。”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以4-1抢得先机,俄罗斯队虽然被动,但沃龙科娃强攻力量十足,成功率也比较高,这时候王琛表示:“此时让我想到了朱婷,中国女排虽然没有像沃龙科娃这样具有绝对实力的攻手,但我们有朱婷,在欧洲比赛,朱婷在强敌面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有困难找朱婷,她在关键时刻扣球就是好使。”

随后的比赛,俄罗斯女排打得非常顽强,但袁心玥的快攻和拦网建功,帮助中国女排在8-5后连得两分,以10-5拉开比分。这时候王琛点评说:“袁心玥扣球气势,气场很足,打球那种煽动性、带动性能够激活队友,帮助队友助涨士气。另外,这段时间,中国队的攻能够打下去,也是抓住了对手的两点攻,对每支队伍来说,两点攻都是难题,有一个超级攻手至关重要。”(任昕)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1-3俄罗斯 朱婷绝境上阵难救主>>>

央视:中俄女排进攻半斤八两 大手大脚失误多>>>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