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中俄女排进攻半斤八两 大手大脚失误多

央视:中俄女排进攻半斤八两 大手大脚失误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以1-3不敌俄罗斯女排,无缘两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子忠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比赛前,黄子忠和李颖针对当今国际女排的形势和各队情况进行了简单点评,巴西、美国和塞尔维亚都没有更换主教练,巴西队有几位老将,她们在上个周期虽然不是主打,但在联赛表现强势,因此巴西队的新人并不多,主要还是罗萨玛利亚,另外娜塔莉亚、费加雷在边攻手中还是攻守均衡,算是比较出色的。

美国女排依然由基拉里挂帅,这支队伍今年基本上都是年轻阵容,参加过奥运会的只有接应墨菲和二传劳埃德,但美国队的特点就是节奏快,速度快,攻防非常均衡,不仅边攻手能得分,副攻的快攻,调整进攻也能下球,这一点是她们最为可怕的地方,就中国女排来说,她们对美国队的节奏就不太适应,因此拦防上比较吃亏。

塞尔维亚在前两站发挥出色,曾经战胜了巴西女排,这支队伍攻防均衡,网口能力非常突出,两大得分点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火力凶猛,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攻手之一。塞尔维亚是欧洲小俄罗斯队的翻版,她的进攻速度并不快,但就是靠个人突破能力,相对来说,这支队伍比较粗糙,小球环节漏洞比较多,再打一些快变、细腻的球队时,比较容易出问题。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与俄罗斯交锋,黄子忠和李颖也介绍了俄罗斯女排的情况,他们表示:“俄罗斯队换了一个老帅之后,与以往的风格相比有些变化,相对来说进攻的速度比以往提升,三个边攻手的硬实力,掌握球的能力还是不够,这次比赛两大王牌缺席,但她们打大赛会回归,所以到时候,俄罗斯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大的。”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局末阶段自身失误偏多,进攻不下球,被对手顽强将比分追上,23平后,中国队还是进攻受阻,结果以23-25先丢一局。第二局,中国队8-3、16-11领先,虽然俄罗斯顽强追至16平,但中国队在末段顶住冲击,以25-22扳回一城。

总结这两局,黄子忠和李颖高度点评说:“两队旗鼓相当,半斤八两,扣球大手大脚,失误比较多”。第二局,王云蕗替补李静发挥得不错,虽然得了几分,但也有被拦死和失误的情况,李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王云蕗,她说:“王云蕗扣球确实别扭,感觉身体太沉,跳不起来。”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就陷入被动,中局以9-13落后,这时候安家杰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丁霞和龚翔宇替换下姚迪和钱靖雯,丁霞刚一登场,现场观众就报以潮水般的掌声,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这段时间中国队打得比较被动,攻手很难发力,扣球成功率不高,其实不能只看攻手那一下,传球也很重要。”

21平后,朱婷替补王云蕗登场,帮助中国女排以24-22拿到局点,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和昆山站如法炮制,朱婷末段登场力挽狂澜,再次扮演救星的角色,关键时刻还得看她。”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上演逆转,李静不下球,伊尔琴科反击得分,俄罗斯以局分3-1胜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