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扣球命中率低下焉能不败 二传组织露软肋

数据-扣球命中率低下焉能不败 二传组织露软肋

中国女排激战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1-3不敌俄罗斯队,朱婷在第四局末段替补救场,也未能力挽狂澜。此役,大部分时间雪藏朱婷的中国女排强攻能力明显不及俄罗斯队,而二传姚迪的传球组织也显得比较生涩稚嫩。【专题】【集锦】【全场回放

数据-扣球命中率低下焉能不败 二传组织露软肋

进攻:朱婷短暂上场获1分,女排强攻不及俄罗斯

中国女排并没有安排世界第一主攻首发,李静、刘晓彤、钱靖雯组成了“三叉戟”,三名边攻手都很卖力,但毕竟个人能力有限。刘晓彤35扣12中是本队扣球得分最高的,王云蕗28扣11中是扣球成功率最高的,钱靖雯31扣10中,女排全队总共163次进攻53次得分,扣球命中率只有32.52%。朱婷只是在第四局短暂登场,她4次扣球拿下1分。相比之下,俄罗斯队进攻火力更猛,165次扣球61次得分,其中沃伦科娃进攻取得19分。

数据-扣球命中率低下焉能不败 二传组织露软肋

袁心玥奋力拦网

拦网:袁心玥拦下4分,女排网上长城稍处下风

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都具备出色的网口高度,也都很注重拦网,第一局比赛女排慢热拦网1分未得,其后逐渐与俄罗斯呈现均势。中国队总共63次拦网取得13分,其中2米高妹袁心玥拦网贡献4分,是全队最高的。王云蕗3分,钱靖雯2分。而俄罗斯女排66次拦网16次得分,其中副攻扎娅兹科一口气拦下了6分。

发球:中俄女排以稳为主,发球侵略性不强

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此役发球都追求稳定性、减少失误率,而不是盲目的冲击,所以发球都不算特别具有侵略性。中国女排94次发球有6次直接得分,钱靖雯、刘晓彤、袁心玥各拿到2分。俄罗斯女排的发球还不如中国队,她们总共只有4次发球直接得分,对于中国队一传的破坏也不大。

数据-扣球命中率低下焉能不败 二传组织露软肋

救球:王梦洁25次救险,起球率竟不及俄罗斯

在广大球迷的印象里,中国队的后排起球能力可以完爆下三路功夫粗糙的俄罗斯,但数据显示中国队成功救球次数不及对手。此役,中国女排110次救球85次成功,自由人王梦洁25次救球冠绝全队。而俄罗斯女排125次救球91次成功,在与中国队的多回合相持里劣势并不特别明显。

二传:姚迪与攻手配合不佳,出现两次失误

中国女排此役锻炼替补二传手姚迪,没有派遣丁霞首发,姚迪可能有些紧张,她的传球总是传不出速度,弧度和隐蔽性也存在问题,攻手很难借上力。姚迪和攻手的配合是安家杰指导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此役姚迪119次传球,54次跑动传球,出现了2次失误。而俄罗斯队的二传没有出现失配的错误。

一传:刘晓彤一传尚可,女排力保生命线

国际排联的一传数据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不到位和半到位球,也算成了到位,但依然存在参考价值。此役,中国女排92次一传78次到位,一传到位率78.26%,刘晓彤承担了最多一传,28次接一传24次到位。而俄罗斯女排总共84次接一传70次到位,到位率75%。(杨华评)

延伸阅读:

女排大奖赛-中国1-3俄罗斯 朱婷绝境上阵难救主>>>

央视:中俄女排进攻半斤八两 大手大脚失误多>>>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