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中国女排激战日本队

腾讯体育讯 (文/岑之卉 车莉)香港体育馆1万多个座位在7月21日晚变得座无虚席,这一晚,不是某位天王巨星在这里开演唱会,而是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万众瞩目的中日大战在这里开打。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其中第三局双方从23平一直拉锯到33-35,一分一分交替上升,在场所有的球迷都沸腾了!

香港体育馆俗称红磡体育馆,香港市民简称它为红馆,相信很多人对这里并不陌生,因为有众多华语乐坛的巨星曾在此举办个人演唱会,能够在这里登台演出是无数歌手、艺人梦寐以求的事情。7月21日晚,在场观众因中国女排vs日本女排的精彩比赛而沸腾,热烈的场面丝毫不输巨星的演唱会。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红磡体育馆

中国女排开局顺利,前两局2-0轻松拿下。但是来到第三局,中国队一度落后,但中国队没有放弃,顽强将比分追至18-19。连续追分,让在场的观众大为振奋,手中的充气棒砰砰砰的响彻整个体育馆。

胶着时刻龚翔宇吊球出界,刘晓彤一传失误,日本主攻野本梨佳反击命中,日本女排以22-19再次拉开比分。紧张时刻,中国队咬紧牙关,朱婷暴扣得分,现场观众“哇”的一声惊叹队长的强力扣球。随后龚翔宇、刘晓彤相继建功,双方打成23平。看台上啦啦队的“中国女排,勇夺第一。不要放弃,打出精神。”的标语非常抢眼。

手记-能让红磡体育馆沸腾的不止歌星 还有女排

香港球迷热情

香港球迷对于女排的热情一直以来都非常高,中国女排姑娘们也把香港作为自己的主场,而郎平教练曾称赞香港的球迷很专业。那么,郎导指的专业体现在哪里呢?此役第三局双方战至23-23之后,你一分我一分的交替上升,中国女排7次占得先机手握赛点,但是都被顽强的日本队反复追平,在这段时间里无论哪一方得分,在场的球迷都给予了同样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球迷们关注的不仅是输赢,更注重的是享受精彩的比赛。

比分交替上升,球迷的心也跟着球上下起伏,“好刺激!这场比赛的门票买得值!”一位现场球迷说道。双方拉锯至30平,这样的比分在排球比赛中算是高分,对于已支付门票的观众来说,双方拉锯越久比赛时间就越长,能够欣赏比赛时间就越多,如此高的比分、如此激烈的对决,这门票确实相当划算。

比分过了30分,现场球迷已经兴奋不已。又一球开出,日本队的归化球员松本亚弥华(原名王亚辰)封死刘晓彤的一攻,现场观众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国队队长朱婷迅速回敬一球,双方打成31-31,朱队长人气极高,一阵欢呼响彻体育馆。31平之后,日本队收获一分占据赛点,此时观众响起的掌声和欢呼丝毫不亚于刚才送给朱婷的那一次。

从23-23至35-33日本女排扳回一局,无论哪一队得分,观众的掌声与欢呼都未曾减弱,而随着比分的攀升,球迷们彻底沸腾了,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这一夜,能让红磡体育馆里的观众沸腾的,不是乐坛巨星,而是女排扣人心弦的比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