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国赛-国奥男篮3分险胜白俄罗斯 孙铭徽21分

八国赛-国奥男篮3分险胜白俄罗斯 孙铭徽21分

孙铭徽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7八国男篮争霸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拉开大幕。揭幕战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激烈较量以75-72战胜白俄罗斯队,八国赛取得开门红。

八国赛-国奥男篮3分险胜白俄罗斯 孙铭徽21分

本场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

孙铭徽21分3篮板3助攻6抢断;李京龙15分;沈梓捷7分8篮板3盖帽;吴羽佳12分5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许梦君一记中投,一记三分,在一分钟内得到5分,孙铭徽也利用突破得分,中国队打出7-0的开局。此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白俄罗斯利用两次反击将比分追成10-7。首节后半段,双方都陷入得分荒,中国队利用孙鸣阳的内线强打造犯规才依靠罚球艰难得到2分。此后,中国队加强了内线进攻的坚决性,沈梓捷凭借身高优势内线连续得分。首节比赛结束,中国国奥队18-17领先对手1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赖俊豪高速突破内线试图飞身暴扣,可惜皮球磕在后檐弹出,但也引得全场观众一阵惊呼。此后,孙铭徽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内线得到2分,白俄罗斯则以两记3分球还以颜色,并将比分反超。见势不妙,中国队换上了丘天和焦海龙加强内线攻势,丘天一上场连续两次内线得分,焦海龙也在内线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但对手依然用犀利的三分球保持比分的领先。关键时刻,又是孙铭徽站了出来,抢断快攻一条龙,帮助中国队32-36缩小分差,除了个人得分外,他还利用突破分球帮助队友得分。半场战罢,中国国奥男篮35-40落后对手5分。

易边再战,吴羽佳利用孙铭徽的抢断,飞身双手暴扣得到2分,这也激起了白俄罗斯队的扣篮欲望,马上利用两次快攻献上两次双手暴扣。此后,沈梓捷表现活跃,防守端则是送给对手两记大火锅,镇守本方半场的内线,进攻端先是上篮得到2分,又内线强打造犯规,2罚2中,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第三节末段,双方为了取得比分的领先拼劲十足,场上充满火药味。最后一次进攻,吴羽佳命中压哨三分,将第三节结束时的比分定格在50-50平。

末节比赛,孙铭徽上来就急停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李京龙则是外线连续命中两记3分球,将全场球迷的热情点燃,中国队58-53领先,白俄罗斯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对手加强了内线攻势,快速突破,内线勾手接连取分,也将比分追成58-58平。关键时刻,孙铭徽和吴羽佳接连突破上篮得分,李京龙外线3分继续发威,最多时中国队领先对手8分,但最后时刻白俄罗斯队依然没有放弃,一记强投3分命中后,白俄罗斯队在终场前3秒将分差缩小到2分,好在中国队利用稳定的罚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中国国奥男篮在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的揭幕战中以75-72战胜白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

首发阵容

孙铭徽 许梦君 吴羽佳 丘天 沈梓捷

比赛预告

7月19日晚19:00,中国国奥男篮将转战独墅湖赛区迎战苏州八国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克兰国家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