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谈篮球改革:永远没有尽头 总是循序渐进

姚明谈篮球改革:永远没有尽头 总是循序渐进

姚明谈改革(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文/陈月泽)近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于中国篮球改革的一些看法。姚明表示,改革是永远没有尽头的,但任何改革都是有时效性的,需要循序渐进和不停重复。

“就怕别人告状。痛并快乐着,充满动力。改革,不仅体育界在谈,整个社会都在谈,改革是永远没有尽头的事,改革很多时候可以回头去看,我们可以看见,包括可以通过资料阅读历史,改革曾经发生过什么,在什么样的情况发生的,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可以寻找可以借鉴的故事,最后有什么样经验和教训等等。”谈及对于中国篮球改革的想法,姚明说道。

在姚明看来,改革不能止步,也永远不会一劳永逸,“任何改革都有时效性,都是循序渐进,不停重复的,现在到了一个时间的窗口需要我们去思考,应该怎么样迈出接下来的几步,千万不要以为这几步走好了,将来就一劳永逸。因为整个社会在变化,我们必须跟上变化。”姚明表示。

除了国家队、联赛这些层面的改变,姚明也同样重视培养中国的篮球文化。“篮球的改革首先要定位自己,篮球在现代社会中定义是什么,篮球除了比赛,为国争光,更多的成为了文化,体育越来越成为一种文化,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大家都需要这种文化,精神层面的追求,这就对我们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姚明说道,“包括这次中国篮球新闻评选,世界上也是文化中的一部分,整个人类发展都是故事,一直延续成为我们的历史,应该写好当下自己的故事。”

而当谈到对于改革的理想和愿景时,姚明表示:“都是前辈打天下留到了今天,文化塑造了历史。展望未来达到怎么样的高度,脚踏实地迎望星空,如果没有坚实的土地,没有我们的文化作为我们的出发点,仰望星空只能是仰望,而无法达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