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缺战男篮蓝队加时负澳洲劲旅 胡金秋17+7

郭少缺战男篮蓝队加时负澳洲劲旅 胡金秋17+7

男篮蓝队不敌墨尔本联队

腾讯体育7月16日 2017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结束,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加时赛,以94-104不敌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男篮蓝队12名出场球员中8人5次犯满被罚下,加时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只剩下4人出场打球。下一场比赛将在7月18日17点开打,男篮蓝队对阵布里斯班子弹队,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1对40落后,全队犯规多达45次,送给墨尔本队56次罚球,12名出场球员中8人5次犯满被罚下,加时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只剩下4人出场打球。

个人数据方面,全队5人得分上双,吴前投中4记三分球,贡献22分4助攻,胡金秋17分7篮板,赵岩昊16分,李根14分3助攻,曾令旭11分,于德豪6分,高尚4分;墨尔本队大卫-安德森20分8篮板5助攻。

比赛焦点

为备战8月份开打的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蓝队将在本月下旬进行一系列的海外拉练,16日和18日,球队将先后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以及布里斯班子弹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球队还将前往新西兰,本次海外之行要持续到27日。

周鹏因腰伤未随队前往澳洲,而韩德君和郭艾伦,则没有排入今天比赛的大名单。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手感不错,胡金秋篮下强攻打成之后,开局中国队8-4取得领先。首节过半,胡金秋勾手得分,中国队12-6领先。墨尔本队暂停之后,攻势有所起色,连续罚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3-14。赵岩昊三分命中,中国队18-15领先。首节结束前1分钟,墨尔本反击上篮打成2+1之后,22-22追平了比分。首节最后一攻,于德豪三分命中,中国队25-24领先对手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于德豪再中三分球,中国队32-28领先。墨尔本队之后继续强攻内线寻找罚球机会,32-32再度追平比分。中国队暂停之后,吴前三分命中,37-32领先,中国队外线命中率明显好于对手。之后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半场结束前,曾令旭投中打板压哨进球,中国队半场43-36领先墨尔本队7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墨尔本队先是篮下大力灌篮,随后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大卫-安德森弧顶三分也有了,墨尔本队比分追至43-45。第三节过半,李根弧顶干拔三分命中,中国队54-47保持比分领先。第三节结束前,胡金秋篮下连续砍分,两罚命中之后,中国队64-60带着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墨尔本队突然外线发力,连中两记三分球,在末节过半的时候71-69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2分钟,李根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瞬间带领球队82-77超出5分。安德森也回应了一记三分球,比赛结束前20秒,墨尔本队造犯规获得罚球,两罚命中,84-84追平了比分。中国队最后一攻,吴前进攻不中,84-84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中国队命中率下降,两分钟里不能得分,被对手打了一波7-0的攻势,84-91落后。虽然赵岩昊两次罚球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但墨尔本队已经打出了气势,加时赛最后阶段,中国队不断战术犯规送对手罚球,这也直接导致球队接连多人5次犯满被罚下,甚至最后的1分钟时间里,居然中国队只有4人出场罚球。最终,中国男篮蓝队,加时赛崩盘,94-104不敌墨尔本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蓝队:李根、任骏飞、胡金秋、曾令旭、吴前

下轮对阵

7月18日(下周二)17点,中国男篮蓝队将迎战澳洲之行的第二个对手,布里斯班子弹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