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失卢卡库 4大因素让德甲金靴成蓝军最佳选择

错失卢卡库 4大因素让德甲金靴成蓝军最佳选择

奥巴梅扬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切尔西已经错过了卢卡库,并且放行了迭戈-科斯塔,这意味着卫冕冠军需要签入一名顶级前锋,以在新赛季保持竞争力。那么,蓝军应该选择谁呢?莫拉塔被认为是切尔西的引援目标,而都灵前锋贝洛蒂同样被与蓝军联系在一起,奥巴梅扬是否是更好的选择呢?

2016-17赛季,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在德甲打入31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梅西。如果不算点球,那么梅西只比奥巴梅扬多打入2球。对28岁的奥巴梅扬来说,这样的效率并不奇怪。2015-16赛季,奥巴梅扬各项赛事打入39球,上赛季则打入40球。效力德甲的四个赛季里,奥巴梅扬平均每个赛季打入30球。

毫不奇怪的是,奥巴梅扬尤其喜爱兰博基尼,对他来说,速度总是非常重要。克洛普曾经将他描述为“经典的速度飞快的球员”,而奥巴梅扬自己也说过希望与博尔特同场竞技。这意味着他对对手的防线往往会形成巨大的威胁,讽刺的是,在效力圣埃蒂安时,奥巴梅扬前9个进球都是在客场打入。很显然,在面对对手前提的防线面前,奥巴梅扬总是可以利用反击来惩罚对手。

在图赫尔的执教之下,奥巴梅扬的进步非常明显,而加蓬国脚也经历了职业生涯两个最好的赛季。完成转型之后,奥巴梅扬前18场打入22球。那些担心奥巴梅扬不适合阵地进攻的想法是毫无根据的,他已经从一名只依靠速度的前锋变身成禁区猎手,奥巴梅扬现在成了更全面的前锋,能够在禁区内接应落点、完成射门。

在上赛季,迭戈-科斯塔是切尔西的护身符,其进球赢得的分数在英超球员中位居榜首。而奥巴梅扬也将成为护身符,举个例子,奥巴梅扬在比赛最后10分钟的进球为多特蒙德赢得了7分。同样,奥巴梅扬也善于在关键赛事中闪光,在对皇马、拜仁以及对沙尔克的德比中,奥巴梅扬都曾破门得分。奥巴梅扬是大场面先生,因此,当切尔西希望找到迭戈-科斯塔的替身时不是什么大问题。

那么,问题是什么呢?与竞争者相比,28岁的奥巴梅扬年龄显然不占优势。卢卡库和莫拉塔都是24岁,而贝洛蒂才23岁。即使这次引援不成功,年轻的球员也都还具备被转售的可能。当然,在奥巴梅扬身上赚钱也不是不可能,尤其是中超俱乐部对其颇感兴趣。

孔蒂应该认识到,对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来说,奥巴梅扬肯定是风险最小的引援。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奥巴梅扬的进球数比莫拉塔、贝洛蒂更多。考虑到加蓬前锋已经成为一名可以搅乱对手防线的前锋,奥巴梅扬有能力接任迭戈-科斯塔的角色,还可以扩展切尔西的战术空间。忽视他将成为切尔西犯下的一个错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