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亿总收入再创纪录!这样的英超挤破头都要进

36亿总收入再创纪录!这样的英超挤破头都要进

有高收入才有高消费

本周二,著名的德勤会计事务所公布了最新的欧洲足球财务报告。据报告显示,2015-16赛季英超的总收入比前一年度猛增9%,达到了创纪录的36亿英镑。而据德勤方面的推算,这一增长势头仍将继续,并且肯定还会加速。到2017-18赛季,英超总收入便有望超过英镑45亿。这也就难怪各俱乐部现在买人如此阔气。

其实从报告来看,高速增长的并不只是英超而已。相比2014-15赛季,整个欧洲足球市场的总营业额在2015-16赛季上浮了13%,达到惊人的250亿欧元(约合220亿英镑)。而如此猛涨主要得益于各国联赛以及欧冠、欧联转播权价格的提升,另外2016年欧洲杯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在这其中,西德英意法五大联赛的总收入相对前一年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总体提升幅度达到了12%。

如此算来,英超并非增幅最大的联赛。但考虑到2014-15赛季他们的总收入便已经达到34亿英镑,提升9%已经非常可观。2015-16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总收入金额为134亿欧元(约合120亿英镑),这也就是说英超的营收依然占去“五强”总收入的近1/3,堪称“最富联赛”。另外这次统计并没有计算从2016-17赛季开始的新转播合同。换言之,目前英超球队的转播收入实际上已大大超过了报告中所显示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个英超净负债金额连续三年减少,2015-16赛季下降5%来到22亿英镑这个数字,但部分俱乐部还是出现了赤字。不过在德勤看来,有些亏损其实是为更多盈利所做出的必要牺牲。比如切尔西就曾为寻找更高额的回报,在2016年夏天提前终止球衣赞助合同,并为此支付高达7530万镑的违约金。

除去英超,英冠的总收入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后者的数据在过去十年中上涨了74%,2015-16赛季已达5.56亿英镑。然而与此同时,英冠球队在球员工资方面的开销更高,达到了5.61亿英镑。显然这是各队为了冲上英超而不惜血本。据估算,若英冠球队成功升级,进入顶级联赛为他们增加的收益至少有1.7亿英镑。若能在英超停留一赛季,收益数字更会上升到2.9亿。

诱惑如此之大,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英冠球队也像英超队伍一样出手大方。如维拉签下前切尔西铁卫特里,不仅周薪6万镑还会有升级奖金;而狼队引进葡萄牙小妖鲁本·内维斯,支付的转会费也高达1580万英镑。当然和英超相比,低级别联赛的吸金能力还是差了太多。2015-16赛季,英格兰所有92家职业联赛俱乐部的总营业收入是44亿英镑。英超不仅在其中占去绝对多数,而且有望在2017-18赛季达到总收入45亿英镑以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